【中国禁闻】8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中国禁闻】8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周永康落马 央视又一频道总监被扣
周永康掌政法十年 死刑难平民愤!
激怒习近平?正式启动对江泽民调查

中国逮捕一名器官移植主治医生

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最近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会”的主办方,以医药伦理原因拒绝了35名中国医生参会。

据美国《明慧网》8月1号报导,一名在《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中被提及的中国移植医生,一周前已经被当局逮捕;另一名移植医生兼中共卫生部官员王海波(Haibo Wang音译),无故临时缺席大会。

报导说,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7月29号在“世界移植器官大会”上透露,这名医生是某大医院的主治医生,从事器官移植多年,曾发表过多篇论文。中共当局逮捕他的罪名是“滥用器官移植”(Organ Transplant Abuse)。

麦塔斯表示,这名从事器官移植的主治医生,曾经亲口承认自己参与使用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移植手术。有关证据的详情,在他与大卫•乔高(David Kilgore)合写的《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中,有详细记载。

法新社:中国喜欢纪念自己战败

8月1号,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中共官方媒体正在大规模纪念中国在“甲午战争”中战败。

《法新社》评论说,120年前爆发的这场中、日战争,变成了中国国家的耻辱。现在,在中、日紧张关系不断加剧时,“甲午战争”的耻辱在中国激起了更大共鸣,而当年那场战争却起源于中、日争夺对北韩的控制权。

报导说,中国和其他国家不一样,它喜欢纪念自己的战败,而且要隆重纪念战败,要将中国受害,强加入官方历史,因为中共执政当局可以利用民族主义悲情,来增加自己统治的合法性。

高智晟出狱期近 各方关注

被中共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的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8月7号即将刑满,目前,海内外各界都在密切关注:他是否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他的妻子耿和透露,高智晟的大哥,8月1号已经启程前往新疆,去迎接弟弟出狱。

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8月1号也在“推特”上,以中、英文向耿和表达对高智晟能平安释放的关注。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号也同时发出新闻稿,敦促中共释放高智晟,并且不得加以其他限制。

“人权观察”表示,外界担忧高智晟出狱之后,是否继续被软禁。

早两天,美国国会发布的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也敦促中共按期释放为法轮功发声而遭判刑的高智晟。

编辑/周玉林

周永康落马 央视又一频道总监被扣

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遭立案审查后,中共当局对党媒《央视》的反腐调查,似乎也加快了脚步。继7月11号,《央视》当红主持人芮成钢、财经频 道副总监李勇和另一名制作人被带走后,30号,《央视》记录频道总监刘文也被带走。分析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继续敲打主管宣传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央视》记录频道(CCTV-9)总监刘文是在7月30号被带走,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

《央视》记录频道于2011年1月正式开播,自频道创立那天起,刘文就担任频道总监。

报导说,消息人士透露,刘文是在中共国家审计署自去年12月开始的例行审计中,被查出,在记录片对外采购上有财务问题,另外在一些高收视率的记录片制作上,“涉嫌与隐性植入广告有关的利益交换”。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央视名义上是一个媒体,实际上它是单向宣传的一个工具,它是整个专制权力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政治领域所 有的一些问题,都会在这个部门中反映出来。它是参与了整个权力的分赃,同时也是参与了权力的种种的阴谋、欺骗,所以央视里面的一些具体的从业人 员,就成为了既得利益集团的一份子,他们有腐败的问题,有种种的丑行。”

自去年12月,曾任《央视》副台长的李东生落马后,就有媒体披露,中纪委和国家审计署各有5个小组针对《央视》,约谈至少百名《央视》成员,部分成员已被双规、批捕。

今年6月1号,《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6月6号,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带走。7月11号,《央视》当红主持人芮成钢涉嫌受贿被带走调查,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另一名制作人也被带走。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央视可以说也是一个垄断单位,里面有巨大的利益,就会产生权钱交易,就会产生潜规则,一些人为了某种特定的利益, 什么都会干,所以央视出现这些问题不足为奇。这次又有央视一批人马被查,我估计和刘云山的宣传口一直暗抗习近平,习近平有意清洗宣传口,继续敲打 刘云山有关。”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7月29号,《央视》新闻联播在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消息时一反常态,话音平淡潦草;而《人民网》发表的评论文章《打掉 “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也遭中宣部删除,由此可以看出,主管宣传口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对立态度。

除了经济贪腐问题,《央视》的淫乱也被中国百姓津津乐道。

据报导,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是李东生“性贿赂”周永康的一部分。贾晓烨曾和叶迎春、沈冰等人一起在《央视》共事。

7月30号,大陆《和讯网》以《央视女主播叶迎春被指是周永康秘密情人车震照曝光》为题,发表了一篇图片报导,曝光所谓“车震”的视频照。

7月31号,大陆《中国青年网》报导,网络盛传叶迎春、沈冰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叶迎春一进入《央视》就备受李东生的关注,很快就变成《央视》四台的台柱子,几年前,李东生把叶介绍给了周永康。而沈冰也是经由李东生介绍,投进周永康的怀抱,并在周的安排下,出任中央政法委影视中心副主任。

网友“严少雄53”在“新浪微博”说,主播们用上半身愚弄人民群众,用下半身娱乐领导,这就是《央视》的一天。

朱欣欣:“ 说的很好,它就是这样,一方面参与谎言制播,欺骗愚弄人民,同时它暗地里参与既得利益的分赃,和官员们沆瀣一气,根本就不具备媒体人基本的职业道德和独立的精神。”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李东生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除了向上级进贡金钱、美女,还迎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旨意,利用《央视》大量播出构陷法轮功的假新闻,如“天安门自焚伪案”。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萧宇

中共高调公诉维族学者伊力哈

就在新疆喀什地区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后两天,乌鲁木齐市检察院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就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原讲师伊力哈木涉嫌分裂国家罪,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7月30号,伊力哈木被控“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利用互联网鼓吹新疆独立,利用讲堂煽动推翻政府,利用教师身份从事分裂活动”等。

当天晚上10点,伊力哈木的代理律师李方平发出“微博”说:“乌鲁木齐检察院一直没有回复律师多次口头、一次书面要求复制视听资料的正当合法要求,更没有听取律师意见,也未依规定通知律师,就将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国家案移送起诉,我对乌检不尊重律师辩护权感到十分震惊。”

这条“微博”很快就遭到删除。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当局高调宣布对伊力哈木提起公诉有政治目地,法院对伊力哈木的审判不可能透明、公正,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起案件。

今年1月15号,伊力哈木被北京警察从家中带走,随后被移送乌鲁木齐,并以“分裂国家罪”被正式逮捕。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伊力哈木只希望新疆充分自治,他反对新疆独立。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我最早认识伊力哈木的时候,伊力哈木把他的右手放在心口前,说他反对东突厥斯坦的新疆独立,他所要的就是,维吾尔民族和汉民族这种平等的,享有充分自治的民族共容的局面,就是民族互相融合、和平相处的局面。”

胡佳透露,去年10月发生的冲撞天安门事件,让中共公安部饱受高层批评,而近年来,新疆暴力事件频传,也让新疆当局急于开脱责任,伊力哈木成了替罪羊。

胡佳:“新疆当地的那些领导,都想找几个替罪羊出来,是什么引起了维吾尔这种所谓的暴力恐怖事件这样急剧的发生,他们就想找替罪羊,这个时候,他们就想到了在维吾尔人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伊力哈木。从公安部到新疆自治区,后来取得了一个共识,把打击伊力哈木作为他们的重点目标。”

胡佳指出,伊力哈木创立的“维吾尔在线”网站,不仅公开批评中共当局的新疆政策,也关注汉族的人权,这是他被迫害的另一个原因。

胡佳:“‘维吾尔在线’的的确确促进了维吾尔人和汉人之间的交流,相互的理解,而且他不仅仅关注本民族的事情,他是关注整个中国的人权,所以当局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吧。”

7月28号,美国国务院公布2013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严词抨击中共打压西藏、和新疆维吾尔族人,以及迫害法轮功修炼团体。

报告指出,人权团体指控,中共公安曾以涉嫌恐怖行动为由,枪击在家中的维吾尔族人。

28号,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政府和派出所被群众袭击,据网友爆料,死亡人数超过200人。中共党媒《新华网》将这一起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但没有说明暴徒的动机。

胡佳认为,这不是暴力恐怖袭击,而是官逼民反。

胡佳:“他们把新疆所有的好的东西,资源的东西,完完全全掌控在共产党权贵阶层的手中,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让维吾尔人感到公平呢?而且维吾尔人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涉及到信仰方面的权利、民族生存的权利,要求自治,都会被打上所谓‘疆独’的帽子,这里被判重刑的人太多了,每年有上千被判政治方面的罪名。”

7月30号,美国国务院发发言人哈尔夫(Marie Harf),敦促中共当局释放伊力哈木以及与他一起被关押的6名学生。哈尔夫表示,美国对伊力哈木的处境是否透明,以及能否接触律师特别关切。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周永康掌政法十年 死刑难平民愤!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后,大陆民众一片欢腾,更有一些民众放烟花庆祝,同时,各界呼吁中共当局对周永康处以死刑。有民众表示,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统十多年,残酷迫害百姓,涉及成千上万的人命,判他一百个死刑也不足以平民愤。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因房屋被强拆,上访多年毫无结果,却经常遭受当权者的关押、殴打,她表示,周永康对老百姓犯下的罪,判他一百次死刑都远远不够。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他杀了多少人,杀的都是那些无辜的维权人士,尤其是法轮功而且是活摘,这个是最让人气愤,不是气愤,就是让人难以容忍,不能容忍,他就是魔鬼,就不是人,光给他枪毙便宜他了。”

王玲说,周永康迫害死维权人士曹顺利,抓捕维权律师高智晟、镇压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迫害法轮功、打压异议人士、和上访人士,用超过军费的开支镇压各类宗教,对他判死刑不足以平民愤。

据了解,周永康自2002年担任公安部部长,和政法委书记的10年间,实行高压维稳政策,利用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的力量,以治理社会为名,随意监控和逮捕各界民众,制造海量冤案,中国的“维稳”经费2012年已高达7000多亿,超过军费开支。

这10年间,中国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司法全面沦为官匪的保护伞,特警、武警、枪支、装甲车都拿来直接面对普通民众,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黑暗的部门。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这些部门他们做的坏事,作为最高领导,他应该承担决策的责任,就是侵犯人权的,滥抓、滥判的,甚至开枪镇压的,这些事情应该追查他们,有些罪行可以提高到反人类罪。”

此外,大陆媒体揭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在四川广结人脉,经营诸多项目,并与“黑老大”刘汉在水电站项目上合作。

英国《路透社》披露:中南海在调查周案期间,冻结、没收了周家至少900亿资产,扣查或讯问了300多名周永康亲属、亲信和政治盟友。

因起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被冤判5年徒刑的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指出,周永康最大罪行,不是贪腐上千亿,以及淫乱杀妻、篡权等,而是执行江泽民的“灭绝政策”——迫害法轮功。

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有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流离失所,数以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非法劳教、非法判刑,还有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尸体被贩售,这些全是在周永康一手策划,操纵下干的。”

自江泽民集团1999年7月发动迫害法轮功以来,周永康卖力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的“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踏着无数善良老百姓的鲜血步步高升。

美国《明慧网》资料显示,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长不到三年的时间,经确认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就由700名上升到2,940名。调查显示:2006年4月,大陆300多家劳教所关押着数十万法轮功学员。

此外,在周永康和江泽民的指使下,包括中共军队、政法、武警在内的整部国家机器,都卷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群体灭绝性”犯罪中,目前国际确认,至少有4万多个移植器官来源不明,他们很可能是来自被害死的法轮功学员。

近年来,周永康、江泽民等人在美国、法国、澳洲、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被法轮功学员以“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告上法庭。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韵 后制/黎安安

激怒习近平?正式启动对江泽民调查

周永康案公开后,日前,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说,由于多方面原因,中共党魁习近平已经正式启动对前党魁江泽民的调查。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江派势力在调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过程中,不断搅局,嚣张的有些过头了。

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说,北京当局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这些江泽民刻意培养的重要手下,江派则不择手段的加以阻挠与反扑,甚至公开在媒体叫板,促使习近平下决心早日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

北京的消息指称,江派势力曾经策划暗杀习近平,如果习近平不一查到底,只会惹祸上身。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周永康、徐才厚来讲,都是小道消息来引导,最后官方来证实小道消息是真的。江泽民很老没有影响力,起码他是一块招牌,江泽民旁边的人拿江泽民撑腰打气,最关键时刻(他)还会出来给大家说话帮忙的。”

回顾从薄熙来落马到拿下周永康,期间有许多政治传闻,虽然被当局一概贴上“谣言”标签,但事后往往被证实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或是派系斗争中,某一方放出来的消息。许多传闻显示江派试图阻挠的痕迹。

例如前年3月,薄熙来被免除职务后,网路曾传出,军车深夜进城照片,城内一度响起枪声。

海外媒体引用接近中南海的消息说,这是周永康动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试图发动政变,但被中央挫败。

海外媒体的报导还说,周永康在政变行动失败后,又在前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一次是趁习到解放军三0一医院体检时,企图对他“施打毒针”。习近平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这一传言,正好吻合去年8月底到9月14号,习近平突然在公众视线中消失的那段期间。

另据大陆资深记者高瑜撰文披露:去年1月,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推出“老虎和苍蝇一起打”的口号,计划要查处一名“十七大”常委、两名政治局委员和一名前书记处书记。当时江泽民对王岐山破口大骂,“打虎计划”后来搁浅。

除了民间的传言,中共喉舌媒体,也不时有江派反扑的痕迹。

例如,当反腐之火延烧到前中共公安部部长李东生的后院——《中央电视台》时,《央视》名嘴敬一丹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暗讽习近平﹕“打虎你还得问问自己,是不是武松”等。

甚至,在周永康案已经被正式公布立案调查之后,中国国内媒体的报导还是相当受限制。喉舌媒体在“打掉周永康,是不是反腐句号”的报导上,显得犹豫不决。

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中共宣传部下发了限制报导周永康案件的指令,其中包括:撤下《人民网》7月29号刊发的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并且规定不得转发和炒作这篇文章。

尽管如此,近期还是有中共媒体发出“追打周永康背后更大老虎”的信号。

旅美时政评论家李天笑:“习近平这个打虎也是,江派不断的进行反扑,进行搅水,促使习近平不断的进行反扑措施,结果今天虎越打越大,最后我看江泽民也没有几天蹦的了。”

北京学者吴祚来认为,中共元老邓小平和江泽民一手扶植的权贵资本主义,在中国造就了制度性腐败的悲剧。

如果中共已经“制度性腐败”,如何“制度性反腐”呢?如果真的要打老虎,已退休和现任的中共领导人中,更大的老虎还有的是。那么,在一路打虎的过程中,习近平将如何面对这个产生腐败的制度?这些问题不仅让中国百姓深思,更引发海外媒体的持续关注。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