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将被囚秦城监狱“一号房”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成为中共政坛近20年来受审级别最高的官员。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将被送进秦城监狱“一号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江青的罪名涉及篡夺政权,架空、陷害毛泽东等。历史如此的相似,周永康不仅涉及贪污,有消息也指出他涉嫌政变、篡权。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周永康落马不仅涉及贪腐,还传涉及谋杀前妻和发动政变等。近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美国中文《侨报》周五的报导称,周永康将被送进秦城监狱“一号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

据报导,囚室大约20平方米,铺有地毯。有洗手间,坐式马桶,与离地面一尺高的床,也有桌子可以读书看报。高级犯人是单独放风,每周1-6次,每次20-60分钟,可以呼吸室外自由的空气;也可以下棋,打网球,有人陪同。

另外,狱方规定的报纸与电视新闻,也可以看到。曾是省部级以上的高级犯人,不用穿囚服。

1981年,中共当局对江青为首的10名被定为反革命集团成员判刑。其中江青的罪名涉及阴谋篡党、夺权架空、陷害毛泽东等。江青在秦城监狱被囚禁多年。江青原判死刑,后来改为终生监禁,据说1991年保外就医时自杀。

网友打油诗:永康之后等老江

秦城监狱位于小汤山镇附近,目前,被中共判刑的省部级高级官员大多在此集中关押。如今坊间流传着一首打油诗:秦城风雨起苍黄,厚此薄彼泪汪汪,虎踞龙盘今胜昔,永康之后等老江。

香港媒体引述北京政坛人士的话指,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是他泊上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有消息指周永康如今被调查,不再受江泽民庇荫,是犯下了搞政变的死罪,同样参与政变的江泽民,为保全自己及家族利益,最后也不得不离弃这位长期“盟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