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日长周末跨境提前做准备

这个周末就是卑诗日长周末,相信不少人已经做好去美国出游或者购物的打算了。加拿大边境局提醒大家,跨境前提早做好准备,因为出入境的等待时间预计不会短。

卑诗日长周末一连三天,到美国购物、出游对于不少人可能是件过瘾的事。但同时也带来了头疼的事,那就是边境大排车龙。

跨境民众Tim “希望不会太长时间。”

Tim计划和朋友长周末去美国参加摩托车比赛,但正好碰见跨境高峰期,让他无奈。
跨境民众 Tim “我们别无选择。”

每年这个时候,加美边检站都会受到长周末的挑战。

加拿大边境局发言人:去年卑诗日长周日非常忙,今年预计也会很忙。

去年卑诗日长周末里,通过低陆平原地区5个边检站返回加拿大的车辆就超过7万6千辆,最繁忙的边检口就是这里—道格拉斯和平门边检站。

加拿大边境局发言人:去年有2万7千辆车从这里入境。星期一总共有超过3万辆车入境,所以大部分人选择星期一入境。

边境局介绍,去年的星期日下午5点后,以及星期一中午之后的等候时间,曾一度增长到1-2小时。通常Aldergrove和阿布斯福边检站入境加拿大的车辆较少。如果您嫌那边太远,就得像这位张女士学学啦。

跨境民众张女士“就等呗,我在看书啊。”

记者:加拿大边境局提醒大家,在出入境前一定要提前查看好等候时间。另外如果你的英文不够好,也不用担心,只要你提前准备好所有的购物收据,以及相关的出入境证件,就能节省一部分时间。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