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生母遗弃 小女孩捡垃圾吃霉馒头度日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2014年7月30日,大陆媒体报导了无锡小女孩倩倩的遭遇。今年刚刚5岁的倩倩遭生母遗弃,与没有工作的父亲一起蜗居在无锡一小区的车库里,靠捡的剩菜剩饭度日,被人发现时正啃着发霉的馒头。现在小倩倩与父亲已收到来自各方好心人的捐助。

从报导中可以看到,该小区的地下室用两块门板搭建,无水无电,几条破旧的棉被就是小女孩和父亲的“家”。他们的“三餐”就是父亲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发霉食物,父女俩已经在这片黑暗中生活了一年左右。

据了解,小倩倩2009年2月7日在老家安徽出生。2009年3月底,汪某夫妇带着小倩倩来到无锡,彼时,汪某外出打工,妻子则在家照顾孩子。但是无奈汪某的妻子沉迷网路游戏,并未尽到母亲的责任。

倩倩2岁时,因学步不小心碰到了电脑的插头,影响到了正在玩游戏的母亲,狠心的母亲竟然将杯子里滚烫的开水泼到小倩倩的身上,导致小倩倩胸口、右腿多处严重烫伤,留下了丑陋的伤疤。

2013年7月份,汪某下班回家发现倩倩的妈妈不见了,留下倩倩一个人在家。多次寻找无果后,汪某无奈只能带着小倩倩回安徽老家,但没想到家中亲戚人情疏远,小倩倩依旧无人照料。

在此情况下,汪某不得不又把小倩倩带回了无锡。孰料“屋漏偏遭连夜雨”,来无锡后,治疗小倩倩的一场大病花去了汪某所有积蓄。此后,无着无落的汪某就带着女儿住到了这间废弃的地下室,因无经济收入,父女二人每日只能靠捡垃圾、要饭为生。

今年7月29日凌晨3时许,小倩倩吵着肚子饿,情急之下,汪某心生歹念,在所住小区内盗窃了一辆面包车,窃得饼干两袋、香烟九包及11元现金。小区保安发现后报警,民警把汪某控制后,又把小倩倩从地下室里带出来。当时,小倩倩着装邋遢,只身钻在发霉发愁的旧被褥里。

此消息传至网路上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