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天生无双臂 一切照常生活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对母子,患有一种罕见遗传病,出生时就没有双臂。但他们仍坚强的依靠双脚,像正常人一般的生活,令人鼓舞。妈妈表示,天生的残疾并没有对自己的生活产生想像中那么大的影响。

35岁的班农(Linda Bannon),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因患有“心手症候群”(Holt-Oram syndrome),出生时手臂骨骼不能发育,天生就没有双臂。但她表示,自己就像正常的小孩一样长大,没感觉到多大的区别。

班农与理查德于2004年结婚,当班农怀孕后,医生发现腹中的婴儿也不幸的遗传了“心手症候群”。尽管他们知道孩子出生后会没有双臂,但从没有过打胎的想法。他们渴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决定把儿子生下来。

他们的儿子蒂米(Timmy)现在已经9岁,已经学会了游泳,还在练跆拳道,能自如的打电子游戏、玩玩具、弹吉他等。他说,“我就和其他的小孩一样,跟他们一样,并且在我今后人生的每一刻都会如此。”

蒂米所在学校的校长表示,蒂米有非常好的性格,同学们与他相处得好,在一起玩耍。他们并不感觉蒂米有什么特别需要。

母子俩都拒绝穿戴假肢,认为这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她们都能以脚代手正常的生活。穿衣、做饭、化妆等等都不成问题。丈夫理查德经常帮助母子俩,但他表示,其实很多时候不需要他的帮助他们都能自理。

班农表示,丈夫理查德的陪伴对自己相当重要,“有我的丈夫在,当我的父母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时,仍然会有人陪在身边,像父母一样照顾我。”

她希望儿子今后也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像她一样这么快乐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