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腐败?喉舌央视再爆丑闻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央视记录频道CCTV-9的总监刘文,7月30号被带走。作为《舌尖上的中国》的总制片人,刘文据传在记录片的采购和制作上,涉嫌经济问题。而与此同时,央视多名女主播也传出因涉入周永康案而失踪多日。中共喉舌媒体央视,似乎正面临着罕见的丑闻风暴。

美食记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总制片人刘文,本周三被带走。初步消息显示,他涉嫌收受利益后,在记录片中植入隐性广告,并且在记录片的采购中,也有财务上的问题。

据大陆《财新网》引述消息来源称,对央视的例行审查,是从去年12月开始的,但原定的结束日期却一拖再拖,落马的央视员工,也接二连三。

首先中箭的,是央视财经频道,从频道总监郭振玺、副总监李勇,到主持人芮成钢、欧阳智薇,还有多名制片人和编导。到7月11号,央视财经,先后已有八人被带走调查。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央视名义上是一个媒体,实际上它是单向宣传的一个工具,它是整个专制权力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参与了整个权力的分赃。”

更深一层的内幕,其实是外媒早已曝光的: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烨,就曾在央视财经频道任职。7月29号周永康案公布后,大陆媒体也直接报导,贾晓烨和周永康的关系,是由李东生牵线。

李东生曾担任央视的副台长,在攀附上周永康后,2009年,他被调任为公安部副部长,并且被任命为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

其实,从宣传部门央视,直接空降到毫不相关的政法部门,除了李东生,央视主持人沈冰也是如此。同样是2009年,沈冰从央视,被调任到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担任副主任。去年12月以后,她音信全无,现在大陆多家媒体也报导,沈冰可能涉及周永康案,已被带走调查。

同样被卷入周永康案的,还有央视主播叶迎春,外界传说她是周永康的情妇,而从去年9月以后,她的微博就停止了更新。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央视本身既卖身又卖名声,说它出卖名声吧,它们从来只说假话,大家都在嘲笑央视。”

去年12月李东生落马后,多家海外媒体消息称,中纪委和审计署已约谈至少百名央视员工,随着中共高层博弈加剧,央视的震荡还将持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