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刘源或任军委副主席 曾遭多次暗杀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已故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大儿子刘源上将,在习近平接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前一年,曾在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和时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的支持下,揪出军中巨贪谷俊山。日前,有英国媒体引述多个消息来源说,现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很可能推举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进入中央军委,甚至出任军委副主席一职。

据英国BBC中文网8月1日报导, 英国《路透社》日前引述两个匿名消息来源说,62岁的刘源将军将在今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被选入205人的中央委员会。

据称,这两个消息来源一个是接近中共最高领导层的人士,另一个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

报导称,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来源透露说:“刘源至少会进中央军委,甚至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

据报导,有另外三个不同的消息来源说,刘源因揭露军中买官卖官等重大腐败丑闻,曾受到死亡威胁。因此,北京当局加强了刘源身边的安全保卫措施。

此前,香港《动向月刊》七月号的报导曾披露,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仅涉及严重受贿、买卖官职,还涉嫌为报复力主严查谷俊山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曾经四次雇凶谋杀刘源未遂。据称,这4件凶案全部发生在2012年中共18大前,现已全部立案追查。

《习近平的太子党盟军》一文则披露了2011年刘源在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率先向徐才厚等三大军头“开火”内幕 。

据称,2011年,刘源先上书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陈述了总政、总后存在的贪污军产、盗卖军火、卖官鬻爵等严重腐败情况。之后,刘源在当年12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军委扩大会议上突然大谈军中贪腐严重,并公开把矛头指向当时的军中三巨头:徐才厚、郭伯雄和梁光烈,指责说:“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海外媒体曾报导称,在上述那次军委扩大会议后,刘源得到了胡锦涛、习近平的支持,在军队中主导了对谷俊山贪腐违纪案的调查,并亲自向谷宣读了去职、审查决定。而谷俊山在审讯中供出了他的主要靠山徐才厚。

中共军头徐才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家军”死党成员之一,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最爱”。有消息说,徐才厚作为中共军方党务的最高负责人,在其任期内,总政治部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已经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今年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谷俊山则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被解放军军事检察院于今年3月31日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