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四大支柱被“腰斩” 陆媒再发声:彻查党主席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周永康垮台后,中共喉舌《人民网》曾发表一篇题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署名评论。但几小时后这篇文章被删除。蹊跷的是,次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突然全文转载了厦门一家网站去年发表的一篇回顾中纪委曾决定彻查时任党主席华国锋的文章。有舆论称,多重迹象显示,北京当局的“反腐”利剑已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高层内斗更趋激烈。

中共官媒放风反腐无“句号” 蹊跷被删

7月29日,周永康被北京当局宣布“立案审查”后不到一小时,中共官发媒题《人民网》迅速发表署名评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

文章称,“打掉周永康,决不是反腐的句号,这只是阶段性的一步”,“反腐不会止步,调查周永康是阶段性一步,绝不是句号。”文章还称,“无论有多大的后台,都难逃党纪国法惩处。”

此文一发表就被多家网站转载,引起外界关注,被解读为释放重大信号:打掉周永康之后,中南海还有更大动作,其背后的“更多更大老虎”。而举世皆知周永康的直接后台就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而总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但几小时后,该文即遭到官方删除,而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获悉,这个评论的标题是来自于习近平7月26日在政治局的讲话。

消息称,“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的句号”这句话,是习近平在26日政治局会议上的原话。《人民网》根据会议内容而发表的评论文章引起中共内部“大哗”,最后是刘云山下令将其撤下。

随后,总部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了中共宣传机构下发至媒体的2条指令,并配发了网友上传的中宣部指令的网路截图 。其中就包括要求各网站把上述《人民网》评论文章撤下,“不转发不炒作”的指令。

再放风:中纪委曾欲彻查党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7月30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再以《中纪委打虎记:曾彻查党主席》为题,全文转载了台海网(厦门)2013年12月31日发表的一篇报导。

该文称,1980年,中纪委曾准备彻查时任中共主席华国锋的三件事,接到通告的华国锋迅速回应,写信给中纪委说明已主动对相关的三件事作了处理,中纪委才终止了调查。

文中还提到,1980年初,“渤海二号”钻探船由于工作人员违章操作,造成钻探船翻沉、72人死亡的特大事故。

据称,该事件发生后,石油部很长时间未向上面报告。事发8个月后,死者家属写信向中纪委告状,中纪委查明情况后对该事故进行了通报批评,时任石油部部长宋振明也随即被解除职务,分管石油工业的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被记大过处分。

针对上述现象,《大纪元》发文分析称,《网易》转发这篇旧文,暗示了北京当局将会彻查周永康的后台人物——曾任中共党总书记的江泽民和“石油帮”幕后龙头老大曾庆红。

7月30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在江派老巢上海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在会上称,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宣称巡视工作重点,就是要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是否对中共中央的政策存在“阳奉阴违”等问题。

继续放风:周永康、薄熙来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7月30日,《新唐人》获得来自北京高层消息,由于北京当局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和周永康等江泽民着意培养、亲自提拔的重要打手,触及到了江派的核心利益。为此,江派人马不择手段阻扰与反扑,甚至公开在媒体叫板,促使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决心,提前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消息称,政治斗争你死我活,江派势力曾策划暗杀习近平,如果习近平不一查到底,他自己就危险了。

7月31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周永康背后的石油系神秘富豪》一文,并配发一组图片。其中第12张图片介绍周永康的个人档案,在“派系”一栏中写道:“石化系统,与江泽民、薄熙来熟识”。

值得注意到是,《凤凰网》也于当天6点28分,早于《人民网》发表了同名文章和相同照片,指出周永康和江泽民的关系密切。

海外舆论:江泽民四大支柱已被“腰斩”

海外评论人士章鸣泉稍早曾发表评论文章称,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派系在党、政、军届,以及在工商业、经济、金融等领域打击早已悄然展开。

文章表示,周永康、曾庆红、徐才厚和薄熙来这四人是江泽民的四大支柱。其中薄熙来是江派未来的权力接班人;周永康曾手握“刀把子”掌司法大权,在公、检、法内其党羽众多;曾庆红是江泽民的头号“军师”,控制中共宠大的特务体系;徐才厚原任军委副主席,他是江派在军中的主要代言人。

上述四人的命运与江泽民休戚相关,现在,江派的四大支柱性人物已全部被“腰斩”:薄熙来最先被下狱;徐才厚已移交司法处理;周永康被公开立案审查;而外界同时盛传曾庆红已被软禁,正受到内部秘密调查,江泽民因此曾“苦苦衰求”退位的大佬们出面救曾庆红,无人肯出手。

文章分析认为,习近平打老虎偏偏动了这些人,这显示出他目前的“打虎”重点是剪除掉江泽民的羽翼,并向外界释放出“我下一步要打江泽民”的信号。同时,江泽民保不住薄、周、曾、徐四人也表明,他已失去往日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