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福穷国 瑞士学生造纯净水过滤嘴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瑞士一组大学生为了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们能够喝上安全、洁净的饮用水,发明制造了一款纯净水过滤嘴,方便好用。

这款蓝色的小装置,适用于标准尺寸的矿泉水瓶。不管是河水、湖水、溪水,所有装入瓶中的水,经过过滤嘴处理后,倒进人嘴里的是纯净水。

学生们介绍,过滤嘴一共有三个过滤层,第一层是过滤灰尘、草等的粗过滤;第二层为活性炭过滤,主要去除的是水中的化学成分、气味和重金属;第三层为高分子膜过滤,可以滤除水中的细菌。

这三层过滤材料,只有第三层的高分子膜是学生们特殊设计的。他们介绍第一层和第二层的技术属于目前世界上的成熟技术,值得信赖,但第三层最关键,但市场上却没有相应产品。于是学生们经过前后5年的研发,终于完成了这款纯净水过滤器

不过想让这款产品量产,学生还需要4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他们现在向各界隆重推广自己完全不是为了商用,只是为了解决贫困国家饮水困难的产品,希望各界能够伸出援手,让他们把这款产品带到缺乏饮用水的地方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