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外泄疑气爆祸首 李长荣化工否认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台湾史上最大气爆意外,祸首是因为地下管线气体外漏,导致一连串爆炸。目前还在追查气爆来源。高雄市政府初步认为李长荣化学公司管线,可能是导致爆炸主因,不过李长荣公司出示证据,澄清和爆炸无关。

爆炸现场惨不忍睹,柏油路面目全非,一片凌乱。爆炸原因仍待清查,高雄市府发现李长荣化工丙烯输送管,爆炸前压力异常,是否就是爆炸原因,有待进一步厘清。

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李长荣管理管线有异常所谓压力所谓剧降情形,发生压力异常,那可能两端就要操作,做一些控制,大概是这方面这环节有问题要厘清。”

被质疑气爆源头,李长荣化工赶紧澄清,还原时间序列,爆炸前居民闻到瓦斯臭味,但公司管理的丙烯运输管,气体没有瓦斯味。而且爆炸的8吋运输管,并不是公司所设的管线。

李长荣化工发言人潘俐霖:“气爆地点跟本公司地下管线,距离大概在10米左右。本公司埋在地下的这些管线,外观尚属完整,此外本公司管线,是4吋管而且目前在事故现场爆裂的管线,是8吋管。”

爆炸路线从三多路、凯旋路延伸到一心路,连环爆炸地点,在人来人往地区,高雄市长陈菊,在防灾视讯会议,向马总统请命,呼吁检讨管线设置。

高雄市长陈菊:“这些管线的配置,怎么样来避开我们市区,人口非常稠密的区域,所以我们会认为经济部,将来在检讨相关工业管线的配置,应该注意考虑高雄市民的安全。”

当地民众网上披露回顾恐怖爆炸夜晚,不解为何气体外泄长达3小时,过程完全查不出泄漏来源,最后却酿成爆炸,造成第一线警消枉死,伤亡民众2百多人,财产损失更难估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