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后习近平突南下 大动作极不寻常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在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后,7月30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突然南下福建,视察当地驻军,引起各界的关注。

习近平专程视察福建31军

7月31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30日下午3点,习近平在福建省军区指挥大楼接见福州驻军师级以上军官,并一同合影。随后到福建预备役高炮师视察。习近平在当日下午5点第13次探访第31集团军某师官兵。

据报导,随同习近平一起视察福建驻军的不仅有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还有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政委郑卫平、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

在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期间,习近平曾在福建省任职长达17年,先后出任厦门市副市长、宁德市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等,也兼任过宁德军分区中共党委第一书记、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

南下突访福建驻军不寻常

7月29日,中共当局正式宣布周永康落马。30日,习近平南下突访福建驻军。31日,中共《解放军报》微博帖文称,军方和武警部队效忠习近平,支持查办周永康大案。

7月4日至18日,习近平晋升了六大军区12名中将和46名少将。

外界分析,7月30日习近平突然改变以往视察北京驻军惯例,专程视察福建驻军,也没对福建省当地工作发表评论,此举发生在公布立案审查周永康后,以及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前夕,非同寻常,令人揣测。

习近平已探遍七大军区

报导说,自2012年11月15日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后,至今习近平已视察完所有中共七大军区,海陆空三军。

2012年12月,习近平到广州视察南海舰队和广州军区。2013年2月,习近平视察空军某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5月,习近平首次视察成都军区。8月1日前,习近平视察北京军区机关。8月份视察沈阳军区战区军队。11月探访济南军区。2014年4月,视察兰州军区新疆喀什驻军。7月30日,视察南京军区福建驻军。

重用提拔南京军区和31军军官

据《大纪元》消息,自习近平执掌中共大权后,仅在今年4月,曾任职南京军区的戚建国、王教成、褚益民和魏亮等4人就晋升为上将。

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曝光后,福建31军政委姜勇出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顶替被撤职的曾是徐才厚秘书的张贡献。另外,兰州军区新任政委苗华、现任总后勤部长赵克石、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副总参谋长王宁等,都是出自31集团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