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复航黑盒子解密 两次不明声响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澎湖空难意外事件,机上的黑盒子相关分析数据今天出炉,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亲自向媒体进行报告说明,目前初步判断,飞机可能在接连两次的不明声响后坠机,而左侧的发动机失去动力,很可能就是因为撞击到防风林所导致。

澎湖空难第九天,飞安会公布黑盒子相关记录,初步确定第一撞击点并非是民宅区域。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所以这边很明确的看到,事实上这个经过事故之后,很明显的,有这个树被破坏的一个痕迹。”

结合飞航记录资讯,模拟当时飞行情景,GE222班机在19点05分44秒解除自动驾驶,但在5分58秒开始向左偏离航道,高度持续降低,6分11秒组员呼叫重飞,但两秒后,出现不明声响,推测当时便已撞击到防风林,之后虽然组员呼叫塔台重飞,但在06分18秒,出现第二次不明声响,随即记录器停止记录。

五秒内出现两次不明声响后,飞机坠毁,而6分13秒时的不明声响,很可能就是随后左侧发动机失去动力的关键原因。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一号发动机的进气口里面,事实上全部都是树枝跟这些树叶,那根据TWC的发动机的专家他表示,如果这架飞机的进气口,吸入了这么多的树枝跟树叶的话,基本上会阻挡了它能够正常的获得空气,而会影响到发动机本身的性能。”

媒体关注,是否飞机在解除自动驾驶的当下,高度已经低于标准,而组员要求重飞时的过低高度加上偏离航道,是否就是导致撞击防风林,产生意外的确切原因?王兴中表示。

飞安会主任调查官王兴中:“(解除自动驾驶时)它的高度是233呎,它重飞的高度是,它的最低要求是330呎,19点5分58秒来看,他开始左偏,那这个时候的高度,170呎左右,至于说它是飞行员造成的,还是气候造成的,还是本身发动机能量输出造成的,那这是要到,我们要到分析那个阶段我们才会去讨论。”

飞安会强调,目前仅是针对事实现况进行初步的说明,确切原因,都要等待进一步的分析报告后,才有办法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