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埃博拉扩散 世卫推1亿美元应急计划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埃博拉病毒疫情在西非仍在扩大,死亡人数持续攀升。塞拉利昂已进入紧急状态,周五,世界卫生组织推出1亿美元应急计划,帮助塞拉利昂、奈及利亚等西非国家控制疫情。

世卫组织发言人保罗•加伍德:“我们谈到大约需要1亿美元建立应变方案,这项计划确定了全部范围内所需要的医务人员,来因应疫情爆发。”

加伍德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还不建议旅行限制或关闭边界,因为旅客受感染的风险目前还很低。

世卫组织7月31号发表新闻公报称,截至7月27号,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共报告埃博拉病毒病例1323例,其中729人死亡。比一周前增加了57人,显示病毒不仅没有控制,疫情还在扩大。

公报显示,目前有包括120多名世卫工作人员在内的国际援助人员,在西非疫区提供帮助。但仍急需临床医生、护士和流行病学家等专业人士。

从疫区回来的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ères)医生表示,只有“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才能遏制疫情。

无国界医生组织医生MAXGERTLER:“在(病毒)扩散地区,卫生部门需要人,合格的人员,小汽车、摩托车和燃料,以便联络案例人员。这是个重要任务,找出与病人接触过的人,在社区跟踪他至少21天,他一出现症状,就马上送到治疗中心。”

这次埃博拉病毒爆发,塞拉利昂感染病例最多,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该国安全部队将加强对所有疾病治疗中心的隔离,让卫生官员和救援、医疗人员的工作不受阻碍,稍早曾传出当地群众对医疗人员袭击事件。

这次埃博拉病毒最初发生在今年二月,从几内亚东部的偏远森林传出。开始的症状是头痛和发烧,最后期的症状包括身体内外出血、呕吐和腹泻。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尚未找到有效疗法。该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速度很快。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