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8月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8月1日讯】【环球直击】8月1日完整版(1)

提要
台湾高雄瓦斯气爆 至少25死267伤
江泽民亲信被查 中纪委进驻上海
毒奶粉女主犯减刑 受害者不平
走进华裔女星温明娜的内心世界

台湾高雄瓦斯气爆 至少20死270伤

首先来关注,台湾高雄传出瓦斯爆炸意外,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270人受伤。由于灾情严重,台湾政府已成立中央紧急灾害应变中心,进行紧急救灾行动。

当地时间31日晚间到8月1日凌晨,高雄市的凯旋路、二圣路一带,陆续传出巨响,接着爆炸起火燃烧。

根据民众拍到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整条路面坍塌了数百公尺,到处都有起火点,不断燃烧。

目前高雄市政府已经出动大批警消人员前往抢救,中央政府也出动军方加入救援行动,当地居民也进行紧急撤离。

据了解,抢救过程当中,有5名警消人员不幸罹难。

据初步推测,这场爆炸可能是由地底管线的瓦斯外泄所引发。

关于事件的更新进展,请留意本台的后续新闻报导

高雄气爆整夜惊恐 居民协助徒手救人

高雄前镇区、苓雅区发生气爆,路面严重被炸毁,甚至导致行人遭活埋,许多幸运逃过一劫的民众,整夜未眠,徒手协助挖掘救人。

居民:“有人还有手套吗?有人还有手套吗?”

深夜,10多位高雄居民和消防人员联合在瓦砾中徒手挖掘,想救出惨遭活埋的民众。马路上残破不堪,路面崩裂,满目疮痍,多辆车被炸翻炸毁,不只人难以跨越,连救护车也难以通行,多位逃过一劫的居民,加入救援。

居民方先生:“目前我们当志工的有30几个,感觉上好像是地震一样,打开窗户,就闻到瓦斯味道了,进来看就听到说前面好像是气爆,整个三多路地基塌陷,我们就跑过来支援”

居民张先生:“很多死者都在水沟里面,11点40分开始爆,我差0点20秒,闪过”

多具罹难者遗体,被安置在路边,旁边有工作人员指挥现场,前来指认的家属证实恶耗,蹲坐在一旁,情绪难以平复。

居民王先生:“我现在找她的摩托车,我想摩托车应该……唉”

王先生只身一人,来回寻找她的太太与儿子。

居民王先生:“我太太和我孩子没有回到家,我以为是地震了,后来我才知道那边有爆炸,我想完了,我12点就开始找,找到现在,各大医院我都跑过了”

气爆已经造24人死亡,271人受伤,其中有多位消防人员,高雄前镇区、苓雅区居民一夜未眠,希望守望相助,继续寻找失踪者,共度难关,盼到奇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江泽民亲信被查 中纪委进驻上海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派系的核心人物周永康,周二,被正式宣布立案审查。一天后,中纪委巡视组便进驻被视为江泽民大本营的上海。而就在此之前的两天,与江泽民渊源深厚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也被立案侦查。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王宗南去年就身陷贪腐传闻,不过当时,他以患病为由申请提前退休,一度被认为已经豁免、不再追究,不料事隔半年多后,东窗事发。

王宗南被认为是江泽民在上海国企中的亲信,据大陆证券时报网2006年的报导,江泽民当年虽然已经卸下中共总书记一职,但仍然直接“过问”、重组上海光明集团,使其成为横跨农粮房等众多领域的大型国企,而王宗南,就从改组后一直担任董事长一职。

光明集团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在1950年代就担任该厂第一副厂长。

他起家于上海,发迹于上海,直到1989年踏着六四的鲜血,成为国家主席之前,他还是上海的市委书记。由他缔结的势力集团,被称作“上海帮”。

在过去一年多的反腐运动中,上海基本没有被触及,而就在本周王宗南被查、周永康案宣布
中纪委巡视组,也入驻上海。

章天亮:“在这个巡视中发现对江泽民不利的证据,可以说是百分之百,其实不用这次巡视
当时陈良宇下台所牵扯到的案件,就足以牵扯到江泽民、江绵恒。关键问题是,选择了这么一个时机,是有一个套路的。”

回顾周永康被调查的路线图:“先从其任职四川时的亲信开始查起,延伸到其利益的核心,中石油系统,再扩展到其权利的核心,政法系统,前后历时500天,周永康案才被抛出。”

章天亮:“打周永康,我们可以看到,是采用了一种剥洋葱式的方式,一层一层向中心推进,但是对于江泽民来说,周永康就是江泽民的外围。”

英国金融时报发文指出,通过将反腐运动转向上海,习近平正在威胁江泽民的残余影响力。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震惊于活摘罪行 名作家写书揭杀戮

著名作家古特曼(Ethan Gutmann)的新书将在8月12日上市。7月29日我们在2014旧金山世界移植大会现场访问到了古特曼。他为什么会选择世界移植大会作为他新书推广的一站?让我们随记者走进古特曼,了解他和他的新书《杀戮》。

这个留着眼泪的男人是活体强摘器官的执行者。他告诉古特曼,当他发现人还活着时,他向他的长官报告,而他的长官冲着他咆哮。

“这就是你的问题。拿出他的肾、拿出他的心,立刻执行。他做了,就在那里,在货车里(完成了活摘)。”

著名作家Ethan Gutmann:“我在写历史。实际上它不是历史,这是正在发生的事,这只是其中的一步,我们仍在调查。”

古特曼来旧金山,除了推荐这本将在8月上市的新作《杀戮》外,也是要借这本书来支持法轮功团体向世界揭露中共大规模、系统性活体摘取人体器官所做的一切努力。

著名作家Ethan Gutmann:“我把它描述成反人类罪。我尽一切努力去证实,我估计在2000年到2008年大概有6万5千法轮功被活摘器官。”

古特曼最初听到活摘,他并不相信。但出于一个调查记者的敏感和对阴暗面的好奇,他决定去了解。在参考了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多年来的调查取证的所得后,他开始了自己的调研。

著名作家Ethan Gutmann:“我永远都会根据自己的经历去核实。作为一个作家,我要去接触这些事,看它们究竟是否真实。我要注视他(受访者)的眼睛,闻他的气味,感受他的恐惧,看是否真实,这是最重要的。”

他接触了大量经历了中共监狱、劳教所酷刑的法轮功学员,一些幸存了下来,一些已经离去。他采访过610的官员,也和医生对过话。

著名作家Ethan Gutmann:“我写这本书用了10个章节,其中6个章节来说为什么的问题。不是如何的问题,是为什么的问题。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它们把法轮功当作第一要务处理?为什么要灭绝他们(法轮功)?”

作为犹太人,古特曼说当历史走过了对犹太人的种族屠杀,让人们了解为什么在今天仍会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这才是这本书最有价值的地方。

《杀戮》将在8月12日上市,Amazon也将同时出售。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华府观察:众院起诉欧巴马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议案,正式授权众议长博纳起诉总统欧巴马。这起诉讼因何而起,又会有什么样的意义,来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本周三是美国具有历史性的一天。在议长博纳的带领下,国会众议院立案起诉美国总统欧巴马,理由是欧巴马越权擅自改动法律,推迟执行健保法案中的有关条款。

博纳表示,既然法律已经成文,总统就不能随意决定哪一些条款可以执行,哪一些不可以,这样做会打破三权分立的平衡,所以他要与欧巴马对簿公堂。

但纵观整场诉讼案,依然有几个非常值得揣摩的地方。首先,众议院是否拥有法律地位现在还很模糊。众所周知,如果原告起诉被告,那麽原告就要先证明自己确实受到伤害,这样才会获得法律地位,否则法院就可以拒绝判案。而众议院此次提起的诉讼,还看不到直接的受害者,因此法院会不会受理还难说。

除此之外,众议院共和党向来就反对欧巴马健保,甚至几十次投票废除这项法律。但现在众议院起诉欧巴马,理由却是欧巴马拖延执行健保法律,这中间的矛盾不言而喻。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欧巴马真的超出了总统的权限,打破了三权之间的平衡,依照美国宪法,弹劾才是国会制衡总统的最主要方式,但博纳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欧巴马进行弹劾。

其实,博纳的可能心里很清楚,弹劾总统并不受美国民众欢迎。1998年,同样由共和党主掌的众议院,因莱温斯基丑闻向克林顿总统发起弹劾,虽然最开始掀起了一些波澜,但到最后反而使克林顿的支持率大大提高。

但值得关注的是,博纳在去年也曾宣称不会迫使联邦政府关门,结果联邦政府还是关门16天。因此,众议院的下一步行动,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我们也将继续观察。

毒奶粉女主犯减刑 受害者不平

曾经引起全球关注的“三鹿毒奶粉”事件,被揭发已经快6年了,当年被判无期徒刑的“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日前被爆料获得大幅度减刑。消息引起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的不满,他们认为,当局的做法对孩子不公平。

据大陆重庆媒体31号报导,田文华在2013年已经被秘密减刑到17年3个月,家属期待她在两三年后,可获得“保外就医”。

8月1号,中共喉舌《新华社》证实,田文华服刑的河北省女子监狱,已经确认相关消息,并声称减刑完全按照流程办理。

消息一出,引起外界哗然,尤其是身受毒奶粉伤害的“结石宝宝”家长,更是感觉不平。

河南结石宝宝家长郭彩虹:“就是非常无奈,听到这个消息心情非常复杂,当时判死刑也不过分,0218毕竟造成伤害的人,她现在有减刑了,这是中国现状。”

四川结石宝宝家长周莉:“我觉得对孩子不是很公平。”

2008年9月,媒体揭发河北石家庄三鹿乳业集团生产的婴幼儿乳粉,含化学合成物质“三聚氰胺”,导致数十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疾病,其中不少患双肾结石,十多名婴儿病重死亡。事件震惊海内外。

江苏结石宝宝家长相庆玉表示,“毒奶粉事件”追责这一块,根本就没有落实,中共当局是在玩弄老百姓。

据大陆《财经》杂志报导,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当时有超过三十名官员被追究。目前,这些官员基本上都已经复出,重获官职。

而一度销声匿迹的毒奶粉祸首“三聚氰胺”,日前也再度出现在大陆食物中,广东警方7月30号表示,他们近期查获含“三聚氰胺”的有害食品多达25吨,涉及大陆12个省份。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喀甚清真寺亲共住持遇刺身亡

中国最大清真寺、新疆喀甚“艾提尕尔寺”的住持、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居玛•塔依尔大毛拉,7月30号上午遇刺身亡,新疆警方当天宣告破案,声称击伤并抓获一名凶手,另有两人被击毙。外界推测居玛.塔依尔被刺杀的原因与他的亲共立场有关。

艾提尕尔清真寺附近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案发后当地戒严,大批武警和很多辆装甲车到达现场,逮捕很多人,目前戒严虽然解除,但街上仍有不少警察巡逻。

艾提尕尔清真寺附近酒店工作人员:“杀人这肯定是有原因的,发生这个事情,戒严这边抓的人挺多的,真没意思,我们就在清真寺旁边,这边他们白天巡逻挺严的。”

当天警方宣告破案,声称击毙两人,还击伤并抓获一名凶手。附近宾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街上警察很多,加强盘查,出门都要带身份证,清真寺重新对外开放了,但是加强了管制。

艾提尕尔清真寺附近宾馆:“可以进去参观、做礼拜,那个从里面进不了,大家从里面锁。”

记者多次拨打艾提尕尔清真寺和喀甚市政府的电话,询问凶手杀人动机,电话都没人接听,派出所也回避记者的问题。

艾提尕尔派出所:“我不太清楚啊,我听不懂你的话。”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居玛.塔伊尔大毛拉和中共当局密切合作,参与对当地宗教活动的控制,维吾尔族人不能接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当地一名教师也表示,居玛.塔依尔将清真寺变成了共产党的党校,许多维吾尔人都不喜欢他。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乌军停战一天 助国际调查团抵坠机现场

星期四,乌克兰政府表示,将暂停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行动一天,以确保国际调查团安全抵达马航MH17坠机地点。不过,乌克兰指责分离武装仍然在发动攻击。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在马航MH17被击落坠毁已经过去两周之后,欧安组织的观察员协同荷兰和澳大利亚专家,终于在周四首次抵达了位于顿涅茨克地区的坠机地点。

由于亲俄分离分子与乌克兰政府军之间持续的交火,使得国际调查人员一直难以抵达坠机现场。

7月31日被称做欧安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在顿涅茨克地区波音777坠机附近,实现停火。不过,恐怖份子毫不理会这个“停火日”。

Andriy Lysenko,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信息中心发言人:“在今天上午9时,恐怖份子用两部‘GRAD’导弹发射装置,对Lutuginsky地区的城镇Peremozhne进行攻击。这再次显示出他们对乌克兰以及国际社会的藐视。”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境内输送重型武器装备,帮助分离武装分子,同时也在边境地区不断增加军事设施和兵力。

Andriy Lysenko,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信息中心发言人:“在苏梅和哈尔科夫边境处,俄军在不断增加军事设备。在靠近(俄罗斯)科兹恩村落的森林里,俄罗斯做好了向乌克兰军事目标开火的准备。在距离苏梅边境线2公里的地方,可以看到写有‘开火线’的标志。”

乌克兰外交部已经通过欧安组织,要求俄罗斯解释在乌克兰边境地区不断集聚兵力的目的。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对抗埃博拉 美今秋推出试验疫苗

正在西非蔓延的史上最大的一次埃博拉病毒爆发,已经夺走了729条生命。为了对抗这种至今无药可救的可怕瘟疫,美国预计在今年九月推出针对抗埃博拉病毒的早期试验性疫苗。

几年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开发对抗埃博拉病毒的疫苗,并且已经在灵长类动物身上取得了不错的实验效果。

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与传染病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希望加快推动埃博拉病毒疫苗在今年秋天进入第一阶段的临床试验,并在明年一月得出试验结论。

如果这种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将可在2015年开始向非洲受感染地区的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注射。

百岁生日圆梦 宣誓入籍美国

居住在美国马里兰州德国镇的一位老人,在她百岁生日这一天,在子孙们的陪伴下,宣誓入籍,圆了自己的美国梦。

居住在美国马里兰州德国镇的一位老人,在她百岁生日这一天,在子孙们的陪伴下,宣誓入籍,圆了自己的美国梦。

穆诺兹•奥兰提斯女士从小就想成为一名美国公民。星期三是她的一百岁生日,在十四位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奥兰提斯来到巴尔的摩移民局宣誓入籍,圆了自己的美国梦,她期待着今年11月可以投票选举。

穆诺兹•奥兰提斯女士:“我太高兴了,我现在是美国人了。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了,我可以享受所有美国人拥有的一切权利”

当奥兰提斯的女儿玛丽亚.沃德看着母亲举手宣誓入籍那一刻,不禁流下眼泪。

(沃德)她是如此坚强,不仅成为一名美国公民,而且是在百岁生日这天宣誓入籍。

奥兰提斯1914年出生于尼加拉瓜,她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萨尔瓦多度过的,1986年她来到美国,帮忙照顾外孙女。

美国移民局巴尔的摩地区主任科利特(Gregory Collett)主持了入籍仪式。

(Gregory Collett)每天这里都举行公民入籍仪式,今天的特别之处是有位百岁老人,这在我参加的入籍仪式中是第一次。

奥兰提斯女士是十年来马里兰州归化入籍者中年纪最长的一位。去年2013年,全美有77万多人入籍成为美国公民,而今年截止到五月底,归化入籍人数已超过40万。

这是新唐人记者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报导

走进华裔女星温明娜的内心世界

好莱坞华裔女星温明娜,曾参演电影《喜福会》和电视剧《急诊室的故事》和《神盾局特工》,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内心世界。

出生于澳门的温明娜(Ming-Na Wen),她第一次大银幕电影是1993年《喜福会》(The Joy Luck Club),此后渐渐受华人观众认识。

她曾在电视剧《急诊室的故事》中饰演陈医师。

她最新的角色是电视剧《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在里面饰演神盾局探员玛琳达‧梅(Melinda May),会开飞机又功夫了得,让人惊艳,为了演好角色, 她特地为戏做武术和跆拳道训练,她非常喜欢这个角色。

好莱坞华裔女星温明娜:“对我来说,作为一个热爱科幻、 热爱漫画的小女孩长大后演出玛琳达‧梅太棒了。”

作为一名演员是她的最爱,即使再辛苦她也乐此不疲。

好莱坞华裔女星温明娜:“你必须有这种毅力,才能完成每天12到17个小时的工作,演员不是个简单的工作,但是对我来说是最有乐趣的,拿全世界跟我换我都不要。”

除了参与电影和电视剧外,她也曾于1998年和2005年为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女主角花木兰配音。

笑容甜美的她,于1994年及2008年两度被《人物》杂志评为最美丽人物之一。

好莱坞华裔女星温明娜:“娱乐就是感动和激励人,无论是痛哭还是欢笑,震惊或兴奋,都是娱乐的一部分。”

坚毅、勇敢,好莱坞华裔女星温明娜展现独特魅力,她也希望将更多的感动分享给大家。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华语片《黄金时代》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即将于9月4日开幕,数十部优秀电影全球以及北美首映,至少有五部华语片会亮相,请随记者朱峰去看一看有哪些亮点。

在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上,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全球的大约300部优秀影片,至少还可以欣赏到5部华语片,其中包括大陆影星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讲述20-30年代的一位女作家追求爱情的故事。她与父亲分开后生活贫困。与英俊的男作家相爱后遇到麻烦,不得不分手。她逃离日本侵略时与小说家结婚,随后逃到香港。

汤唯近日与南韩导演金泰勇结为连理,这是她婚后主演的影片首次入围北美主要影节。

怀旧爱情片《黄金时代》也是大陆导演许鞍华的新作,将在影节上举行北美首映式。
另外,实力兼偶像派的冯绍峰、袁泉在片中也有不小的戏份。影迷们期待《黄金时代》的北美首映。

多伦多影迷:“一直对华语片蛮有好感,觉得他们应该会有蛮棒的演出。蛮喜欢汤唯的,觉得他们演技都还不错。”

曾获美国艾美奖(Emmy)最佳记录片奖的加拿大华人范立欣执导的记录片《我就是我(IAm Here)》自称是“中国首部放肆青春片”,将在TIFF期间全球首映。影片讲述2013年夏季的大陆男星选秀节目。

TIFF表示,其他参展的华语片包括《亲爱的(Dearest)》与《闯入者(Red Amnesia)》等。另外,宁浩执导的喜剧《心花路放(Breakup Buddies)》取消了多伦多的全球首映。

30多年以来,TIFF已成为全球性的电影界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这届电影节的前四天,TIFF贝尔光盒剧院所在的King街从universityAve至Peter街路段封街,设为“电影节专用街”,将上演各种节目,提供各色美食等。

多伦多影迷杰瑞:“我希望看到每个人都出来参加影展,尽兴的享受。”

多伦多影迷凯瑟琳:“这条街上会有很多的活动,应该说是全年最大的盛事了。”

影迷还可以提前购买影片套餐,详情可查TIFF官方网站Tiff.net。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8月1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二百八十五万二千四百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九万七千六百三十六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