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抛出周案 习近平意在封口?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前夕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据香港媒体透露消息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意在主导处理周案的方式,并避免持有异议的中共退休元老持续搅局。

周永康大案并非终点

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前夕,7月29日中共党媒宣布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在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调查的当天,中共喉舌《人民网》就发表了《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一文,暗示在周永康大案之后,中南海还有更大动作,习近平会继续打“老老虎”。

中共另一官媒《新华网》发文直言道:“有一刺耳的声音会说,你看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这被外界解读为:应该查看一下大老虎周永康是如何“混进”中共最高层的。

避免元老搅局 习近平提前抛周案

中共当局选择在北戴河会议召开之际抛出周永康案,一度引起外界的诸多猜测。

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今年高层非正式会议——北戴河会议的议题中包括周永康大案。而习近平在7月25日(周五)刚结束国外访问回京,仅过了一个周末就在29日(周二)提前对外宣布立案审查周永康。这样一来,既封了退休元老对周案议论的口,亦起震摄作用,为下一波反贪腐扫清阻力。

半官方媒体香港中通社引述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中共中纪委对周永康的调查已历时许久,而选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蕴含深意,有助于使北戴河会议排除干扰。

周永康落马 曾庆红江泽民成焦点

尽管中共当局在2013年12月通过海外非正式渠道释放周永康被抓消息,但一直延迟了八个月,直到7月29日才正式对外界公布。

6月15日,香港一家媒体的执行总编在接受《法广》的采访时披露,周永康案件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它比习王想像的要复杂得多”。他引述消息来源说:“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7月12日,《大纪元》报导称,曾庆红已经被抓,正接受秘密调查。习近平在周永康案被公布前抓捕曾庆红,明显是为了防止曾出来搅局。此前有报导指,曾庆红一直在指挥搅局和制造恐怖事件。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第二号人物,手上握有大量江泽民集团的犯罪证据。有舆论称曾庆红被抓也意味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理已触及该集团的最高层,最后连江泽民也难以幸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