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家族900亿被没收 周滨被查出资产亿万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7月29日被立案审查,随后,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8月1日,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周永康家族攫钱掘利,操控37家公司谋取利益。仅周滨名下资产就高达以亿万计。中共当局已经没收和冻结周永康家族900亿人民币的资产。

尽管周永康和儿子周滨落马及被捕,但中共当局尚未正式披露周永康贪腐案内情。

7月31日, 凤凰卫视以《传周永康之子周滨资产亿万 已遭没收900亿》为题进行报导。

《纽约时报》7月30日的报导,有调查显示,周永康的儿子、一个弟媳,以及一位亲家母拥价值约10亿人民币的可追溯资产,其中的大部分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周永康曾在该行业有影响政策和人事的职位。这些估计是基于可公开获得的记录,以及对他们公司价值的有限评估;不包括房地产或海外资产,那类财产更难确定,也更难估价。

报导引述一位与高级官员交往甚密的知情人士表示,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一直是这次调查的中心人物,他也已被拘留,被调查的还有周永康大家庭中的其他成员,包括他的妻子贾晓烨,弟弟周元青和弟媳周玲英。

生于1972年1月的周滨,2001年携妻黄婉自美国回到北京。依托周永康强大的政治影响力,数十年来,无锡周家建立起一个庞大而又隐秘的政商帝国,范围从北京延及四川甚至拓展至海外。在全国尤其是在四川,周滨的生意涉及水电、石油、旅游、投资等,依托四川商人吴兵的“中旭系”以及石油系统,其商业帝国的价值以亿万计。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当局在调查周永康的过程中,共冻结或没收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至少900亿元人民币资产。其中包括超过370亿元的银行存款、价值510亿元的中外债券、价值17亿元的300多处房产、10亿元的古董名画,以及大量人民币、外币现金、黄金、名酒和逾60辆名车等。

今年4月初,为周家管理资产的吴兵被抓捕,之后据报导,吴兵招供了周家族很多贪腐及政治黑幕,如为周家侵吞数以百亿国有资产、通过帮官员升迁换取政经权力利益、借助网路打击政敌等。

据报导说,总值900亿元的被查封资产,多数并不在周永康名下,而是在其亲友或亲信名下,所以周永康案公开的涉案款项可能低于900亿。

《纽约时报》的报导说,周滨最近向中共领导层交代了对其父亲不利的直接证据,据指,新证据帮助加强了中共高层领导人之间的共识,决定公开宣布对周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