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打虎”不测?中共“三军四海”同时军演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昨天(7月31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继此前“军演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的解释后,又声称“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中共近期“三军四海”超大规模军事活动的用意引发各界关注。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层权斗空前激烈,政局叵测,军事行动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打虎”护航、预防不测之举。

《北京青年报》8月1日报导,近来,中共军队频繁组织军演的消息“不绝于耳”。除了在四大海域同期开展军演外,陆上军演也不曾间断。7月30日,中共军队罕见地从东海之滨开赴西北边陲进行跨区军演。

报导称,中共海陆空三军“火力全开”、“跨区演练”引发人们的关注。专家及内部人士表示,举行如此大规模、多兵力的演习超出历年同期水平。

三军四海同时军演 剑有所指

据央视报导,7月30日,系列演习中代号为“火力-2014·库尔勒A”的演习在西北某地进行。库尔勒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位于塔里木盆地东北边缘。

此前,自7月15日,军队在甘肃省等地举行10场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练。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海军从7月25日至8月1日,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相关水域将执行军事任务;7月26日至8月1日,在北部湾相关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与此同时交叉,在7月28日至11月20日,在废黄河口至射阳河口以东的江苏盐城部分海域将举行实弹射击。

在记者会上,耿雁生一再强调,最近举行的军演都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但外界猜测不断。

有观察人士发现,陆军行动明显集中于中国西北地区兰州附近,而海军空军则偏向于东南沿海江苏上海附近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立案处置后,海外媒体不断传出有关中共另一前副军委主席郭伯雄异动的消息和被处理的消息。同时,中共2014年第二轮巡视开始,江派重地上海、江苏为此次巡视重地。

7月31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说,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并没有到周永康为止,正在中国的商业首都、江泽民的老根据地上海开始。

航空管制突然解除有玄机

中共《央视》网站7月22日引述中国民航管理局的消息说,受航空管制影响的机场包括大城市上海、南京、杭州、郑州和青岛;干扰将从7月20号开始持续到8月15号。原因是“其他用户”占用领空进行演习。

然而不到1周,26日下午,中国民航管理局又突然发布资讯,解除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上海虹桥、浦东机场等相关地区空域通行能力逐步恢复正常。

对此变化,《新唐人电视台》“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认为,这一现象与习近平南美访问结束安全返回国美有关。

石涛推测,习近平出访南美期间,江派极高级官员可能得到不妙消息想借机出逃,留守国内的官员无力直接出手干预,因此采取间接方式,突然采用空中管制。待习近平回国后,采取相关措施使局面被控制,所以马上解除空管预警。

据外媒报导,习近平结束拉美访问后,于7月25日回国后,直奔北戴河,然后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但官方报导称习近平28日在北京露面参加外事活动,同时,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在北京露面。因此尚不清楚习近平与王岐山在北京露面是临时从北戴河赶回,还是尚未去北戴河。

7月29日,中共当局突然宣布周永康案,消息震动全世界。次日,全军表态支持处理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