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入狱秦城 享鱼翅海参 与普通囚徒两重天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舆论纷纷预测周将和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样,被送进中共高层“特供”的秦城监狱。陆媒披露, 秦城监狱部分囚犯的伙食,以部长级标准安排,还可以享受北京饭店厨师炮制的鱼翅海参等美食。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该监狱自1960年建成后,文革中及文革后,在中共高层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许多高官被关押在此。目前,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在此集中关押。

大陆媒体指出,秦城监狱建成之日起,囚犯待遇就比其他监狱好,部分囚犯的伙食,以部长级标准安排,除会到东华门“高干供应点”采购,还特别请来北京饭店厨师炮制鱼翅海参等美食。

一般在押犯人每日都有两𩠌一汤和水果,由饭盒装着送到囚室,冬天时更有棉罩为食物保温。

此前大陆媒体曾报导说,秦城里的官员囚徒每天14点到21点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6次。报导说,这些下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像薄熙来这个级别的囚犯饮食也高人一等,他们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水果,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

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8年被判入狱。香港媒体称,狱中的陈良宇穿着西装,每天打太极拳。

2012年逃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把薄、周贪腐、谋反等丑闻曝光天下,造成中共政坛大地震的前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也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据报导,他每个月可与直系亲属会面一次,并拨打一次亲情电话,也可以邮寄家书。

去年落马的中共前铁道部党组书记及部长刘志军也被关押在秦城监狱,刘志军在狱中可以看电视、报纸,对外界情况有所了解。据报导,刘志军在秦城监狱托话给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秦城监狱普通囚徒享受不到舒适

《BBC》曾报导说,秦城的普通囚徒却享受不到这种舒适的生活。

天安门民运领袖王丹在1989年的镇压以后被关押在秦城达19个月,他在回忆录中形容这座监狱的气氛是“阴森而压抑”。

王丹说,“当时的伙食很差,一天三顿都是玉米面窝头”,伴以一点黄瓜、土豆和茄子,没有肉吃,青菜也没有油,有时候分量也不够。

狱警想方设法阻止他与狱中的其他学运领袖接触,连看一眼都不可以。但是王丹还是与他们有过简短的互动。

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的冯基平当年主持修建秦城监狱。多年后,他自己被打成共产党的“叛徒”,给投进了秦城。他曾经说:“我要是知道我建的这座监狱是关押我自己的话、我一定会把它建得更好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