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公交普及硅谷 路途漫漫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在硅谷可以说是没有车寸步难行。7月31日旧金山规划和都市研究组织在圣荷西市中心举办了研讨会,向人们分享关于如何在硅谷发展公众交通系统的研究和建议。

在硅谷居住的民众们通常都是自己开车出行或者上下班,乘坐大众公交系统仿佛不是一个合适选择。

TransFrom组织硅谷社区规划专家Chris Lepe:“硅谷设计的方式是方便开车的人。”

一直以来,政府和交通部门投入了大量资金在硅谷的公共交通建设上,但是最近40年的数据显示,乘坐公交系统的人数并没有增加。

TransFrom组织硅谷社区规划专家Chris Lepe:“我们道路的设计方式是方便开车的人,而不是方便其他人。我们城市的设计也是为开车的人,比如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停车位。”

最近硅谷更是投入数十亿资金,建设几个比较大的公交项目,政府希望可以以此改善公众交通的环境,方便更多的人出行。

ARUP主席Aidan Hughes:“现在交通局引入了快速公交线,他们也花很多努力将捷运引入南湾,第一期工程已经结束,第二期工程也将在适当的时间开工,还有很多努力使人们更方便搭乘火车。”

在硅谷大力发展公众交通是否可行,硅谷的公交系统的明天究竟会怎样?

ARUP主席Aidan Hughes:“使人们密集的生活和工作在一起,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