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7月30日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亚太整点新闻】7月30日

提要
323暴力驱离自诉 江宜桦出庭未语
周永康落马 外媒:中共内斗消灭派系
周永康落马 大纪元新唐人准确预测局势
代工又做品牌 鸿海手机抢4G商机
机长要求换跑道降落遭拒?民航局澄清

323暴力驱离自诉 江宜桦出庭未语

新闻一开始带您来看,台湾政坛焦点,针对323行政院驱离流血冲突事件,台北地院今天(30日)审理23位学生及反服贸民众自诉,行政院长江宜桦和3名警政高层都出庭。江宜桦应讯近2个小时,一直到傍晚五点,才不发一语离去,许多学生代表,则在场外抗议喊话。

“院长你今天是被告有没有什么要说,院长能不能简单说明一下”

行政院长江宜桦表情严肃不发一语的走进法庭,台北地院30号开庭审理反服贸学生与民众自诉323行政院驱离流血冲突事件,行政院长江宜桦、警政署长王卓钧、北市警局长黄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等4人,涉嫌杀人未遂、强制及伤害等3罪。

警政署长 王卓钧:“(署长你今天是被告有没有想说明一下)尊重司法。”

中正一警分局长 方仰宁:“我认为我是执行公务,我是没有罪的。(您是今天现场的指挥官吗?)我今天不是,我今天是被告,但是在进去法庭之前我还是现场的指挥官,我必须把这个警力做好适度的布置。”

“践踏民主 ,面对审判,暴力首谋,江宜桦下台!”

在江宜桦出庭前,陈为廷与岛国前进、黑色岛国青阵线等约200多位公民团体成员到台北地检署外抗议。

岛国前进成员 陈为廷:“我们要呼吁江宜桦,做个有肩膀的男人,待会进去的时候呢,必须诚正的来以对、去据实以告,承担所有应该他承担的司法责任。”

中研院副研究员 黄国昌:“我们今天到这个地方来,主要要抗议的对象是江宜桦,同时也要为这些勇敢站出来,抗诉国家暴力的自诉人,表达我们最强烈的支持。”

警方为了防止发生冲突,部署了300名警力拉起蛇笼,手持盾牌组成人墙在场戒备,而各家媒体也出动大阵仗,这起司法案件持续引发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黄庭锋、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周永康落马 外媒:中共内斗消灭派系

接着关心中国政坛的震撼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中石油股价猛涨,对于中共调查周永康的原因,中共官媒定调为“审查违纪”或是“打击贪腐”,不过,国际媒体认为,这场整肃运动可能还会抛出更多黑幕。

CNN北京特派记者:“这是一颗政治震撼弹。是没错,我们已经预期到这个事情总有一天会发生,倒台的传闻流传了一段时间。在过去一年,一些与周永康有关连的关键人物,已经遭到正式的贪腐调查。”

斗大的标题,5点59分,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周永康遭到中共中央审查。消息一出,CNN、BBC、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国际外媒立刻跟进报导。

日本NHK电视台主播:“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层成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党以严重违纪为由,进行调查的事件已经被揭示。”

但不同于中共官方的调查理由“违纪”、“反贪腐”,外媒纷纷报导说,习近平调查周永康是为了消灭中共政治体系中的另一个权力中心。

彭博社引述芝加哥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杨大利的说法,说,“这可能也代表着,在中共派系林立的政治制度当中,铲除一个权力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说,“大老虎的跌倒,等同于中共国家领导人处理掉了一个比较危险的对手。”

过去一年来一连串中共高官落马,富比士7月20号就直接报导,“习近平是以反腐败为借口,肃清政治对手。”并直指习近平的最终目标,就是胡锦涛前任总书记,上海帮头领,江泽民。

一连串的中共高官落马,逐步升高的调查层级,在抓到最终的“大老虎”之前,中共的内斗可能还会再延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周永康落马 陆网民热议其生死

周永康成为30年以来第一位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的政治局常委。之后,关于周永康的各类丑闻占满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很多网友开始猜测,中共当局会不会公审周永康?会以哪些罪名对他指控?周永康的结局会是什么?

中共立案审查周永康案,海外《大纪元》,香港媒体都以头版头大篇幅报导,中国媒体多数转载新华社通稿,或以各种方式巧妙暗喻。

记者VS.陆客:“(知道昨天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吗?)这个我不清楚。之前有听过这样的?没听过。”

记者VS.陆客:“(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对对,知道。(您怎么知道的?)台湾也有报啊。”

记者VS陆客:“我们是用网络,手机网络知道的。(上网路查的?)对对。(有吓一跳吗?)没有没有,这个事实。”

一听见要问周永康落马敏感议题,陆客纷纷走避,不过有陆客还是挡不了好奇,直接拿走记者手上的报纸,要回去瞧瞧。

记者VS.陆客:“(以前有听过这样的消息吗?) 不太清楚。我可以看一下。”

周永康案浮出台面,是中共肃清“四人帮”以来,牵连最广,最严重的案件,甚至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中国网民热议,这场以肃清政敌为目的的反腐大戏,要怎么演下去?

湖南民主人士 张善光:“政法委都在打压民间的维权或者打压法轮功,不会清算他在政法委所犯的罪行,它就是一个选择性的反腐,它还是为了巩固权力。真正要反的话就必需要体制性的反腐。”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如果只是从经济方面加以处理的话,那应当说没有死刑。如果把涉及对人权方面的侵犯,包括对反人类罪的侵犯的话,那毫无疑问是有死刑的。”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周永康只是中共政权侵犯中国民众人权的一名打手而已,背后还有一大批人。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则表示,一连串的打虎,最后是在剑指江泽民。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 杨宪宏:“这个很盘根错节,我认为到最后是对付江泽民。它一旦把周永康跟他的党羽,抓到那么彻底的程度,我相信它有一定的证据,所以这个,可以看出习跟江这个对决,其实中国是从来大概没有这么危险过。”

有专家分析,周永康可能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被判死刑或死缓。杨宪宏认为,中国政局危殆,接下来究竟会如何不起波澜的处理周永康案?值得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周永康落马 大纪元新唐人准确预测局势

周永康落马,许多外媒纷纷跟进议论,其实,从王立军夜逃美领馆事件后,新唐人、大纪元等媒体,两年来,就准确预测中共高官倒台落马的局势,香港资深媒体人称赞,在许多媒体媚共的同时,大纪元等媒体 早就把中共贪腐黑幕揭开。

周永康落马,台湾电视媒体持续引用新唐人新闻,报导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黑幕。

中国独立制片人 杨伟东 (转载新唐人):“有情妇的问题出来了,没出事的时候,这个人就全都是好的”

其实从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夜奔美领馆以来,两年来,新唐人持续报导江泽民人马贪腐网系,准确预测中共高官倒台、落马的局势,包括薄熙来、周永康的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江系军头徐才厚,一直到7月29号,大老虎周永康中箭,新唐人也启动香港、中国、台湾、北美记者站做及时客观评论,盘点“周案9大秘密”。

30号,台湾大纪元也在头版头报导,周永康落马,江泽民亲信被清除,并从多角度分析中国现况。

资深传媒人练乙铮在香港《信报》专栏中赞赏大纪元准确预测局势,她写道:“2007徐才厚得江派力撑升官,《大公报》歌功颂德;但是,翻查一下网上资料,便知关于徐才厚与薄熙来等辽宁帮的亲密关系,早于2006年便已有报导,而首先作此报导的,竟是大陆十多年来全面封杀的《大纪元》系的媒体。”

多年来,大纪元打破中共消息封锁,向海内外揭露江系人马,政变、活摘器官、贪腐的黑幕,随着周永康落马,也引起越来越多舆论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代工又做品牌 鸿海手机抢4G商机

软体工程师 DENNIS:“支援台湾4G的全频,然后前后玻璃都是使用康宁第三代最新技术。”

大胆采用双面玻璃材质设计,边框则是超轻的铝合金环绕,鸿海旗下的富可视(InFocus)4G旗舰机种M810,在7月底前亮相,要跟其他品牌的同级手机,抢攻下半年4G手机市场。

InFocus 消费性产品事业群总经理 费希尔-艾默生(Ed Fisher):“我们很荣幸的跟富士康一起合作,并整合了最精密的技术,还有前卫的设计,打造完美的产品。”

鸿海与跟美国影音品牌富可视(InFocus)策略联盟,已经推出6款智慧型手机,并主打中低价高规格,这一次推出的M810,规格号称同级手机最高,厚度也是最薄只有6.99釐米,外观上,有人拿来跟iPhpne6比较,不到万元价格,竞争对手则是中国品牌小米4,但小米4的代工,却是鸿海。

手机网站总编辑 张利安:“他(鸿海)是找了一个品牌业者,那用这样一个角色,去淡化他代工的一个角色。一方面做品牌,一方面做代工,那确实就是说在整个手机产业上面,其实也占到一个满大的一个优势,那其实在销售部分,其实这个就要去看,他们推出的产品,是不是能够让消费者喜爱。”

做品牌又做代工,鸿海的高性价比,企图打造双赢局面,不过,面对下半年台湾4G市场逐步开通,各家品牌也陆续推出4G旗舰机种,究竟哪一款手机最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机长要求换跑道降落遭拒?民航局澄清

接着关心澎湖空难消息,有周刊爆料,其实机长曾经申请改道降落,却被军方及民航局拒绝,另外,还有立委质疑,军方为什么不让道给民航机,稍早,空军司令部公布塔台录音,否认不让跑道的说法,而民航局也做出正式澄清。

今天有周刊报导,复兴航空GE222航班机长李义良当时向塔台航管人员表示,能见度不佳,要求改降落在02跑道,航管人员立刻向军方连络,但军方竟以能见度达到1600公尺的理由拒绝要求。

民航局航管组副组长 易心庄:“跑道到底可不可以用02跑道这部分的话,必须要那个,我们刚刚提到的,就是在跑道的运用部分的话,还有一个军方的协调动作必须要完成,那所以就是我们把相关的讯息提供给飞行员之后,飞行员提出了要求,我们也把这个要求转达给军方单位”

民航局强调,驾驶员曾向塔台请求由02跑道降落,但塔台和军方协调时,因天候状况改善,驾驶员又请求从20跑道进场,持原订的降落计划。

民航局航管组副组长 易心庄:“其实这个协调过程中天气就好转了,那好转的情况下,我们管制员把最新的天气资料,也是在无线电里面广播,然后同时询问飞行员,两架飞机飞行员的意向,那这两架飞机的飞行员,刚开始,我想就是都可能在思索当中,但是复兴最后他是提出请求,他请求要做VOR进场。”

复兴澎湖空难原因正由飞安会调查中,两具黑盒子也已完成下载,礼拜五将会公布飞航资料纪录器的解读内容,还原空难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7月30日财经100秒

苹果撤销对三星“反上诉”

虽然苹果与三星在全球各地的专利诉讼迄今尚未全面和解,但双方在近两年未再提出新的诉讼,苹果28日又申请撤销第一次在加州控告三星案件的“反上诉”。不再寻求禁售这次侵权官司中的三星产品。

彭博:陆资金仍借出口名义到港套利

彭博报导,大陆方面统计的出口到香港的货物价值比香港统计的从大陆进口的金额多了64亿美元。这?明仍有大陆资金假借出口名义,到香港套利。 目前中港双边贸易额两方相差30%,高达64亿美元。

特斯拉牵手Panasonic 敲定

日媒称,Panasonic已和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敲定基本协议,初期将投资超大电池厂1.96到2.94亿美元,总投资规模则上看9.8亿美元,预计最快本月宣布。

海啸后最大金融并 开发金娶万泰银获准
金管会核准开发金并购万泰银,为金融海啸以来最大的并购案。股份转换后,万泰将成为开发金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到时候银行据点将增至53处,存款市占率倍增至0.89%。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亚东恋吹 九把刀爆柯震东哭得像婴儿

导演九把刀和艺人柯震东再度合作拍电影,外界评论剧情和柯震东的现实生活很接近,好友兼制片的九把刀爆料,对于亚东恋告吹,柯震东会在半夜打给他哭诉,不过,被柯震东否认。

电影对白,字字句句,怎么跟柯震东的现实生活好接近,难道是借着电影,顺道说出自己最近的心情吗?

艺人 柯震东:“其实我觉得现实生活中很多东西都要拿到电影里当参考,所以我觉得OK啦,还不错,满好的。”

柯震东回答地淡定,不过却被好友兼制片的九把刀,酸溜溜地亏。

作家 九把刀:“柯震东只要是在那边哭喊啊,然后大叫啊,因为那是跟他现实生活中的挫折很接近,所以他总是可以很完美的诠释出,这种中二心态的恋爱价值观。”

电影剧情和现实生活好相似,柯震东好想要保护姐姐,不过,无奈现实生活没有办法完成,只好在电影里做个完美又称职的勇敢战士。好友九把刀再爆,柯震东外表虽然看似轻松,其实常打哭诉电话,要大家好好帮助他走出情伤。

作家 九把刀vs. 柯震东:“我觉得大家媒体要一起帮助柯震东走出去啦,因为怎么讲,再也不想在半夜接到柯震东他哭诉的一些电话,(他有哭诉什么?)你哭诉什么?我没有哭诉,我没有他的电话老实说,(是有大哭吗?)就是哭得像个婴儿一样”

艺人 林依晨:“人很好相处,对,然后的确看不出什么情绪的起伏啊,一直都很敬业,很愉快的合作经验。”

现实生活的姐弟恋和电影情节相吻合,柯震东历经情伤后,努力要在下一部电影中展现佳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7月30日台湾速速看

监委11人出局林鸿池:请辞负完全责任

立法院院会周二行使27名监察委员被提名人同意权投票,其中11人未获立法院同意任监委,创下立院行使监委同意权以来的新纪录。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为此向党中央递交书面辞呈。

4台人持毒在澳洲被捕 外交部:已遭羁押

4名台湾人被以毒品相关罪名在澳洲遭指控,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台湾驻墨尔本办事处证实,当地法院30号开羁押庭,法官裁定这4名台湾人羁押。

7成连网装置 形同开门迎骇客

惠普公司(HP)旗下资安软体商研究报告周三表示,民众最常使用的“物联网”中,有7成隐含网路攻击弱点,包含密码或加密不恰当或是登入限制不严谨。

抗议调薪不公 南电员工抗议

台塑集团旗下IC载板厂南亚电路板过去调薪都比照集团,近期传出调薪政策改变,不以台塑四宝员工底薪为基准,周三有约40位员工在南崁锦兴厂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