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计划实施 伤亡下降罚单飙升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自从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以来,纽约市警察局就开始执行新推出的交通零死亡计划,减少市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如今,警察局开出的罚单是越来越多,但伤亡人数是否有所减少呢?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杨奕:“ 我现在就在纽约市警局第一分局管辖内的区域。这里是曼哈顿南部开罚单最多的地方。但是当地居民说他们并没有觉得车速减慢。”

纽约市民:“我没有感到太大差别,人们在这里还是开的很快,赶着进隧道,所以我没感到有什么改变。”

纽约市民:“我还是感觉有些疯狂,说实话。在第六大道的绿灯一开,他们就能开多快就开多快。”

纽约市民:“我没有感到有差别,我还是非常需要注意安全。”

根据交通替代组织发布的报告,如果零伤亡计划能够在全市统一执行,那麽带来的效果可能会更加明显。目前,执法部门开出罚单的总数虽然有所增加,但执法力度却非常不均。在Elmhurst附近区域,罚单比去年增加了256张,但在法拉盛附近区域,罚单却减少了86张。

报告中指出,执法力度的不均还导致了侥幸心理,使驾驶员感到能够逃脱。因此,统一执法应该是零伤亡计划的重要部分。

从总体来说,白思豪政府所实施的零伤亡计划确实已经起到一些作用。今年到目前为止,有70名行人死于车祸,比去年同期减少17人。据分析,这不仅是增加罚单所达到的效果,而且也归功于纽约警察局在高危地区设立慢行地带。但如果真的要做到零伤亡,那麽行人们也必须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

纽约市民:“在上下班的时候,有许多人走路看手机,聊天,或者闯红灯。这对行人和驾驶员来说都比较危险。”

纽约市民:“我是一个很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我有的时候斜着走,有的时候闯红灯,其他人也像我一样,所以这不仅是驾驶员的问题吧。”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