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楼盘亚洲先卖 当地人意见不一

位于温哥华市中心黄金地段的温哥华一号公馆(温哥华 House),率先在亚洲进行了销售,挑动了一部分当地人的神经。有人认为此做法对当地购房者不公平。不过有房产经纪表示,这种在外地率先销售楼盘的情况,在房产业并不是稀罕事。请看报道。

依山傍水,靠近商业区,不知道符不符合大家心中对梦想家园的追求?
这个由加拿大开发商(西 bank)耗资五亿元兴建的高端公寓[温哥华一号公馆],就位于Granville桥北边。在六月份,这处楼盘比当地率先在香港销售,引起当地居民质疑。
温哥华居民萝拉“我希望他们可以先对本地市场展开销售。”
市民纳维德“如果这样就代表没有那么多人实际在温哥华居住了。”

Navid认为,亚洲买家在拥有房产后,实际的居住时间并没有当地人长,对于社区来说是一种损失。该项目经理对此做出回应,表示楼盘中仍有一半数量的住房单位留给当地买家。
项目公关经理Bridgitte Anderson“温哥华的售楼处现在也已经开放,所以已经正式进行销售了。有超过一半的住户单位计划留给当地买家。”

从此楼盘网站上来看,开发商在北京上海,新加坡和香港等地设立了销售部门,不免让人联想亚洲市场商机正旺。
温哥华房产经纪顾吉兴“单从族裔来讲,中国人的买家占的比重还是大一点。”

不过房产经纪顾吉兴说,初期,有些华人对此楼盘兴趣不大。
温哥华房产经纪 顾吉兴“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些华人对于温哥华一号公馆不是特别喜欢,有的人会觉得有点头重脚轻的意思。”

另外顾吉兴认为,海外买卖房产并不罕见。
温哥华房产经纪 顾吉兴“不光是这一栋楼,对比其他的楼盘来说,大家都可以在海外购买,像这个就是促进了更多的人在海外购买而已。”

当地华裔居民对此就表现出随性态度。
列治文居民 史同学“如果有百分之五十已经存给这边的人,如果他们自己做这个决定先卖给亚洲客人的话,也是他们的决定。”
列治文居民郑女士“让他们先买,没关系,反正现在房价这么高。”

这栋楼盘曾被称作公寓中的[乌托邦],有接近400个住房单位,根据新加坡地产网站报道,位于新加坡的销售部已经出售超过三十个住房单位。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