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境内感染埃博拉风险不大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7月30日)表示,美国境内染上致命疾病埃博拉病毒的风险不大。美国已暂时将三百多名和平队员全部撤离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截至目前,美国共出现3个境外感染的病例,其中一人已死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Marie Harf):“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声明指出,目前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对美国国内没有显着风险,显然,他们已经给旅客一些资料,说明接触埃博拉病毒该如何做。与病人接触,或与病患密切接触的医疗服务工作者,风险最高。”

一名利比里亚裔美国男子上周在奈及利亚死于埃博拉病毒,另外,两名美国人也在利比里亚受到病毒感染。

美国已暂时将所有340名和平队员撤离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稍早传出在利比里亚的两名美国和平队员因为可能接触到埃博拉病毒而被隔离,不过他们目前都没有出现感染症状。

美国国会议员格里(Alan Grayson)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呼吁欧巴马政府立即颁布旅行禁令,禁止几内亚、利比亚、塞拉利昂以及到过这些国家的其他国家公民入境,以防止埃博拉病毒流入美国。

支持这项提议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表示,旅行限制至少应持续到新病例报告出现90天之后。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