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埃博拉疫情扩散 已夺729命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高致命性的埃博拉疫情进一步扩散。塞拉利昂周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相邻的利比里亚也开始执行西非史上为对抗病毒所采取的最强硬措施。

塞拉利昂总统宣布该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隔离埃博拉病毒爆发中心,安全部队将实施相关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公布的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人数达到729人,其中至少224人来自塞拉利昂。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负责人安加•伍兹:“情况相当复杂,我们当前就像在冰山的最顶端,因为对曾接触(感染者)人员的追踪没有效果,这是我们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之一。因为越快发现病人,并把他们送到护理中心,是对埃博拉病毒的最基本因应措施。”

邻国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也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

利比里亚周三宣布,由安全部队执行抗疫举措、隔离部分社区、关闭全国的学校,并要求非必要公务人员强迫休假1个月。

埃博拉病患的症状包括高烧、出血和中央神经系统受损,死亡率大约60%,严重时可达90%。

目前带领塞拉利昂抵抗埃博拉病毒的39岁医生乌马尔和数十位当地医疗人员,包括1名美籍医师,都因感染这种病毒丧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