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近日被立案审查后,大陆媒体开始不断挖掘报导其家族史。周永康去年四月返乡时曾感慨:“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似是早知自己会黯然下台。

7月29日,周永康被查消息传出当晚,便有大陆传媒记者赶到周的家乡江苏无锡西前头村,发现周的二弟周元兴家中仍有灯光。村民称周元兴的儿子和媳妇仍在此居住,但记者敲门却无人应门。

30日,西前头村马上涌来了大批看热闹的游客。周家大宅门窗紧闭,游客则在镂空窗前想一窥究竟,甚至还有大客车拉着游客来拍照。“周家后院”因为周永康的落马“火了”。

而在去年4月底,周永康曾经回了阔别已久的老家。那天,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护下,周永康和上百乡邻握手,并在与村民小聚过程中,一言不发,最后只是感慨地说了一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陆媒的报导普遍称,当时,或许周永康已经预见自己的命运,只是这场“事先张扬的打虎记”还是来了。

当地人还介绍说,周其实不怎么回老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在辽宁工作时,两个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兴、周元青谁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母亲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养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给了周永康照顾。然而,据村民说,周母到了辽宁,日子过得不怎么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另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周永康高升后其两个弟弟也飞黄腾达:周元兴原抽便宜烟,打麻雀输了也拿不出钱,后来却是抽中华烟,每天都有官员和富商开车探访;他在今年二月已因癌症离世。另有消息指,其三弟周元青在被调查过程中撞墙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