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狂得了一时 狂得了一世?

你见过“苏B99999”这样的车牌号吗?

大陆的有车一族一看就知道,这是个很牛逼的车牌号。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个牛逼得近乎逆天的车牌号!

车牌号的主人叫周元青。据媒体报导,他曾担任过无锡市锡山县西前头村生产队会计,后调到厚桥镇(现厚桥街道)当副镇长,之后又到锡山县国土局任职。锡山县撤县设区后,他成为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直到退休。周元青有三辆奥迪车,其中一辆就是挂着苏B99999车牌号的Q7。

论级别,一个省辖市的区国土局副局长不过是个副科级的区区小官,怎么会有能耐搞到苏B99999这样的车牌号?就算能搞到他也不敢挂啊!不过,若是你知道这周元青不是别人,而是堂堂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三弟,你还会有这样的疑惑吗?

据知情人披露,周家在当地一度称霸。周元青行事高调,平时上班开的就是挂“苏B99999”牌照,价格在170万左右的银色奥迪Q7。不用说,周家之所以能称霸当地,周元青之所以敢高调行事,都是因为家里在官场上有人——有周永康这样的达官贵人!苏B99999这个逆天的车牌号,不正是周永康权倾一时的象征吗!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了,2007年,江泽民因恐惧曾庆红退下后,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遭到清算,因而拚死将周永康塞进“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也就是说,周永康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左臂右臂”,是当年替江泽民把握“刀把子(公安、武警)”的代言人。

翻开周永康的履历可知,他在政法系统任要职长达10年,以常委身份不但掌握着警察体系,而且同时掌控了武警部队,可以说集公检法大权及收集情报权力于一身,其实际权力甚至超过了胡锦涛,一度成为位居中共政治高层的真正实权人物,因而被外媒称为中国的“维稳沙皇”。在任期间,周永康秉承江泽民的旨意,凭借手中巨大的权力,无法无天为所欲为,不仅大肆贪污受贿,聚敛巨额财产,而且疯狂镇压中国民众,特别是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和宗教人士,可谓血债累累罄竹难书,尤其是活摘法轮学员器官更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

不过狂得了一时,狂得了一世吗?如今报应终于落到了这位人见人怕的“大老虎”的头上。不仅他自己被立案审查,他的众多家人亲属以及昔日唯他马首是瞻的马仔们,包括他的三弟周元青在内,也都纷纷落入法网身陷囹圄,真所谓树倒猢狲散也。

上海维权人士杜阳明表示,以周永康的罪恶,枪毙100次都不为多。这话说得一点没错。有港媒披露,习近平欲处死周永康,七常委为此争议不休,周的大后台江泽民最终同意将周交付司法程式处理。不管这个消息是否确凿,等待着周永康的都将是令他恐惧的下场,当年他套在别人脖子上的绞索,如今已套到了他自己的脖子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