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惊爆:曾庆红侄女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后,立即通过喉舌媒体放消息称,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30日,陆媒便透露端倪,说周家族,除石油产业外,还进军影视,成立影视公司,并牵扯出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近日有港媒报导称,曾宝宝月前曾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花样年曾宝宝创办

据外媒报导,周永康家的“白手套”吴兵所拥有的中旭投资公司,先后参股了花样年控股旗下的花样年实业发展成都公司(简称花样年成都)和佳兆业旗下的成都丽晶港项目。

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维基百科中的介绍中,是一间中国大陆地产开发商,于1996年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曾庆淮女儿曾宝宝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

周永康案被抛出后,花样年的名字陆媒整理的周永康案关系图中有所体现,但没有点到曾宝宝的名字。

据《苹果日报》报导,花样年成都早年还曾与中旭投资,以及周滨岳母詹敏利曾持57%股份的“四川天丰”,联合注册成立四川松林河流域开发有限公司。据《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曾宝宝月前曾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具体针对何事未明。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1月25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1777,HK)在香港正式挂牌。创办人兼执行董事曾宝宝身家也达到约70.8亿港元,足以跻身胡润内地女富豪榜前20位。

石油帮龙头帮主曾庆红家族涉巨贪

此前,海外媒体一直在传“石油帮”涉嫌巨额贪腐。被认为是“石油帮”幕后龙头的曾庆红,他在1980年即担任余秋里的秘书,在石油系统浸淫多年,其后在政坛平步青云,官至政治局常委,并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

此外,曾庆红家族除石油外,还长期掌控能源和化工行业。儿子曾伟,一直从事石油贸易。

曾伟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并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事件,曾经轰动整个澳洲。

2010年,香港一家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曾庆红家产百亿元——众元老批曾富豪是伪君子》的文章,其中披露,在当年的10月9日,即曾伟的豪宅在澳洲引起震荡之际,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招待所召开了“老同志特别组织生活会”,有近30名原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及老将军出席,包括乔石、宋平、尉健行等,胡锦涛、吴邦国也到会参加。

在此次会议上,曾庆红进行了自我检查,不过,对曾伟的巨额资金的来源和如何运送出去的,曾庆红却只字不言。

陆媒2007年1月曾揭露,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被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曾伟直接制造了山东鲁能700亿价值流失的事件,并将绝大部分财富洗到国外。曾伟也是上海大众汽车集团、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集团的后台老板。

由于曾、周两家在商业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早在今年5月,已有报导指,曾庆红有可能成为周永康后另一只会遭习近平打下的“大老虎”。

当时已有人指出,曾宝宝的花样年控股与周永康家族代理人吴兵的中旭系有密切生意往来。而吴兵去年底被调查,已有迹象显示,曾庆红有可能被牵扯入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