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曝光党怕垮?中共五毛紧急保党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周永康案在29号公布,中国民间也激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网民质疑中共体制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周永康,而一份从内部流传出的截图显示,中共已下令,让俗称“五毛”的网路评论员,展开大规模的发帖。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一篇名为《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文章被莫名的删除,也引起学者热议。

这份截图显示一个名为“网路评论”的QQ群,发布紧急通知称,中纪委宣传部要求,各部门要组织网评人员,也就是俗称的五毛。以《人民日报》对周永康案的评论,为统一的口径,在各大网站上发布留言跟帖。

这份通知是7月30号,也就是周永康案宣布后的一天,从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流传出的。预计其他地区也下发了类似文件。

资深媒体观察者原金羊网信息中心总监北风:“我认为这个通知肯定是真实存在的,这个(通知)看样子是针对,基层的党务系统,所以它来自中纪委的宣传部门,我认为也是合理的。”

这份通知要求的统一口径,来自于人民日报30号的评论文章,这篇文章希望通过周永康被拿下,构建出一个“依法治国”的愿景。

周永康在位时,将中共的政法系统,变为庞大的暴力维稳机器,而他的落马,是否意味着
暴力维稳模式的结束、法制有望?学者认为,目前仍没有这一迹象。

北风:“如果是依法治国,它一定会在其他方面政策作出配合,例如保障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但事实刚好恰恰相反,例如去年以来有超过200名的意见人士,被刑事拘留、或起诉或判结。”

有趣的是人民网在周永康案宣布当天,还发布了另一篇评论文章,《打掉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不过几个小时后,这篇文章就被删除。

李天笑:“在中共的媒体上面,拿上去一条消息,拿下来一条消息,这种倒腾本身是经常性的,但是这背后是有派系斗争的背景,肯定的。”

周永康是60多年来,被以贪腐罪名拿下的最高级别中共官员,案件宣布后一天后,仅在新浪微博上就有近两百多万条讨论。

有大量网民质疑,是什么原因使周永康能登上权力的顶峰,是谁提拔了他?导致其案件拖延500天的,又是谁?

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周永康案未来就面对这个问题,周永康是否配合审判,以及是否利用周永康案,打出更多老虎来。”

在这么一个高层普遍贪腐的体制之内,这个党鞭可以指哪儿打哪儿,或者打哪儿指哪儿,都行,因为什么呢,只要你打到,必定有贪腐。”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