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明:能制造氧气的人造叶子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英国一名艺术家发明了一种人造叶子,能像正常叶子一样利用光能制造氧气。这种材料有希望用于太空飞船中为宇航员供养。

据《每日邮报》报导,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一名毕业生梅尔基奥里(Julian Melchiorri),从植物细胞中提取出叶绿体,将其悬浮在由蚕丝蛋白制成的密封网状材料中,发明了第一片人造叶子。这种材料像自然叶子一样,只需吸收少量水分和二氧化碳就能制造出氧气


他称这是“第一个能像叶子一样生活并呼吸的光合作用材料”。

目前,梅尔基奥里已经用它制作了灯罩,在室内起到既有装饰照明又有释放氧气的双重功能。

NASA一直以来都在寻找长距离太空旅行中制造氧气的方法,而普通的植物在失重环境下无法生长。Melchiorri表示这种人造叶子材料可用于太空探索,帮助宇航员进行长距离太空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