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拉警报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正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病毒,自今年2月爆发以来,已经导致至少672人死亡。由于日前有2名在赖比瑞亚工作的美国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美国已经开始部分撤出在当地的自愿工作者,而英国、香港等地因传出疑似病例,正在密切监控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做好防范。

没有疫苗,没有特效药,死亡率超过60%,埃博拉是人人谈之色变的最可怕病毒之一。

几十年来,埃博拉的爆发范围始终没有走出非洲,今年的大爆发也基本限于西非的几内亚、赖比瑞亚、奈及利亚和狮子山。

然而,如今快捷的航空交通却成为埃博拉传向国际的隐患。

一名最近从奈及利亚回到英国的男子曾出现发烧症状,英国卫生部星期三确认,这名男子并未感染埃博拉病毒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当天表示,埃博拉病毒对英国也是潜在的威胁,必须早作防范。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我们正在尽早行动,确保做好一切预防措施,保证英国的安全。”

同一天,香港也确认,此前曾前往肯尼亚旅行并在返港后出现发烧症状的女子,并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建议所有近期曾前往非洲的游客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香港卫生署传染病顾问:“在过去21天内,任何曾经前往这些地区旅行的人,如果出现发烧症状,都应该去医院检查,当局对这些病患会作特别安排。”

世卫组织表示,埃博拉病毒通过体液传染,即便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乘坐同一班飞机,只要没有直接体液接触,如血液、汗液或唾液等,还不会被传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