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生动演绎乡村风情 日本小村爆红网路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紫吟综合报导)日本德岛县名顷村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近日因一段网路上的视频而意外走红,给这个人口只有37人的小村庄带来了“人气”。

这段视频是德国人舒曼(Fritz Schumann)拍摄的,总长六分钟,展现的是一个典型的日本小山村的风貌:正在田中耕作的农妇、躺在长椅小憩的工人、教室里在上课的学生们、严肃的老师、岸边悠闲的垂钓者,等等。看似无奇却大有玄妙——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这些人都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不会动的!原来啊,他们都是按照真人比例做出来的布偶。

有谁能想到,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出自一个64岁的老妇人之手呢?!

11年前从大阪搬回故乡名顷的绫野月美,因常有小动物不请自来,就缝制一尊与父亲酷似的等比例布娃娃,像稻草人一样将这些动物吓走。

在名顷村长大的绫野月美依旧记得儿时的家乡不仅有农田、也有工厂,数百人生活在这里。但由于工厂关闭、人口外移,现在只剩下37人了。

绫野月美觉得这里太没有人气了,就开始缝制布娃娃,让它们将这个日渐荒凉的小山村充满“人气”。视频里面的所有布偶,都是她的精心之做。遭受风吹日晒的布偶非常容易破损,寿命大约只有3年,所以到现在为止,她已经陆续做了350个了。

制作布偶并不是很难,绫野基本上一周就能做好一个。最难的是创意,如何能让这些人物有着不同的年龄、表情、着装。不过,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布偶,不得不感叹绫野所创造出的奇迹。

在视频中,还能看到一所热闹的小学,虽然从3年前那里就不再有一个学生了,但在绫野的巧手之下,小学校依然有“朗朗的读书声”、依然有调皮的小捣蛋、也有稳重育人的“先生”。

这段视频也让名顷村成为了一个观光之地,不少人前去看看这个“布偶山村”,真的给这里带来了人气和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