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持续 埃及斡旋停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以色列周三继续轰炸加萨边境的建筑。这项已持续3周的军事行动,旨在解除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武装。

以色列周三针对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几十个据点展开攻击,超过60名巴勒斯坦人在军事冲突中身亡。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发射了5枚火箭弹。

联合国表示,以色列坦克炮击加萨贾巴利亚难民营的学校,导致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这个难民营已接纳超过20万人。以色列则表示,这是由于哈马斯把学校当作发射火箭弹的基地,导致以军攻击,但以色列将就此事展开调查。

埃及调解人员已准备了一份经过修订的停火建议,以色列的电视报导说,人道停火在即。巴勒斯坦的哈马斯、法塔赫和伊斯兰圣战等派系的代表,也将在埃及首都开罗商议停火问题。

由于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7月8日发起对加萨的空袭,作为回应。10天后以军发起地面行动,寻找并摧毁哈马斯武装分子用来越境袭击以色列的地道。至今以色列有53名士兵和3名平民身亡,但民间仍强烈支持军事行动,希望未来不再受到战火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