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周永康 习近平掌握其证据链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中央29日决定立案审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突破了流传已久的刑不上常委潜规则,受到各界媒体关注。香港媒体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掌握了周永康的证据链。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在打老虎过程,习近平从两个层面入手,拿下周永康。政治上,习近平扫除周永康政治“伯乐”江泽民、曾庆红的阻挠,使周案得以顺利调查;法律上,由王岐山亲自挂帅督战,对周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进行摸底调查,掌握连贯准确的证据链,然后对周永康进行致命打击。

报导认为,政治与法律手段双管齐下,交叉推进,像两条绳索将周永康及其党羽牢牢圈在一起;再加上,提前将周定性为腐败分子,致使权倾一时的周永康,最后被孤立成孤家寡人,只能束手就擒,成为一只死老虎。

不过报导指出,周永康虽然被立案,但习近平仍然面临难题。首先能否公审周永康?报导分析说,要想将周案变铁案,必须要像薄熙来案一样公开审判,以杜绝政治清算的疑云。但周会否老老实实配合,似难把握。

另外,周永康属于带病被提拔。周的腐败是从四川省委书记任上开始,周期十多年,这期间也正是他被江泽民、曾庆红看中,迅速提升。如何追究江泽民、曾庆红责任,必须面对。

报导还指出,如何让全国民众对中共再度建立信任?周永康属政治局常委级别都已经腐败了,这个党还有什么前途可言?

资深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曾多次撰文指出,深受血债帮魁首江泽民和曾庆红支持的周永康,对法轮功团体犯下“群体灭绝”和“反人类”罪行。

章天亮撰文提醒习近平,应该看到一个问题,江泽民派系20余年祸乱中国,使中国经济危机、吏治腐败、社会动乱、民心丧尽、生态崩溃,作为中共领导人的胡、温、习、李,都可能被推出来承担责任。

章天亮分析,唯有一件事,是江、曾血债帮无法嫁祸于胡、温、习、李两届政府的,那就是他们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行。曝光这一罪行,抛弃中共,可以让江派血债帮一招毙命,断绝其所有后续发动政变的可能。就看习近平有没有这样的勇气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