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员争权益遭记42支申诫 民团声援爆发冲突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高雄市消防局消防队员徐国尧发动游行争取合理工时却被记42支申诫,面临免职,他昨天抗议上级打压,扮“狗”赴市府演行动剧陈情。市府消防局今天(7/30)开免职考绩会决定去留,劳工团体前往声援遭挡驾,一度爆发推挤冲突。

中央社报导,徐国尧2年前为争取合理工时发动游行后,不久即从市区中华分队调任偏远杉林分队,去年他诉诸法律争取合理工时,对高雄市消防局提起行政诉讼却败诉。

市府消防局今年5月起以“对媒体发言”、“向廉政署检举长官贪污”等理由,陆续记徐国尧大过、小过和申诫等处分,换算总计42支申诫,已超出公务人员免职标准18支。

三立新闻报导,七名不同工会团体代表,为了声援消防员徐国尧遭消防局秋后算账,今天拿着自制的“打压有功”匾额,试图冲进消防局送给消防局长,不料却当场与消防局人员爆发肢体冲突,最后更直接将扁额直接贴在玻璃大门上。

高市消防人员徐国尧表示:“42支申诫,如果这不是打压,这是什么?我的惩处案件,有民国103年、有民国102年、有民国101年,甚至还可以回溯到民国10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