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涨完中秋节涨 蛋黄酥一颗逼近百元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台湾物价居高不下,尤其每到节日应景的礼品或食物都涨幅惊人,消费者才在抱怨需要采购祭祀的中元节,传统市场猪、鸡、鱼肉全都涨,荷包已经吃不消了,今媒体又报导再过一个多月的中秋节蛋黄酥一颗已经涨到94元,比一个便当贵上许多。

苹果日报报导,饭店今年推出的月饼礼盒,不少价格都较去年攀升,涨幅1%至一成不等,以寒舍集团卖的蛋黄酥涨幅最高,每颗要价逼近94元。福容大饭店也推出“喜心月沐”礼盒,主打由阿基师监制,一盒要价1180元。

寒舍集团旗下包括喜来登、寒舍艾美等饭店,今年推出蛋黄酥、典藏月饼及广式月饼等三款礼盒,每盒售价750元至1200元不等,较去年涨幅约1%至10%,以蛋黄酥涨幅最高,每盒8颗,从680元涨为750元、一颗近94元。

报导说,业者多称是因原物料、工资上涨等因素调涨,民众则骂:“业者只会跟着原物料涨而涨,却从没降价,很离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