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议员呼吁增加临时工待遇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近来,一些旧金山公司开始增加聘用临时工,由于滥用临时工的做法,给一些人的生活带来困难,让他们感到巨大的经济压力。为保障旧金山临时工人的权利,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提出了临时工权益提案。来看报导。

“他有的时候,一个星期给你一天,四天没有班上,在三藩市你怎么有可能生存下去。”

旧金山87工会司徒子雄表示, 一种随叫随到的临时工,许多大公司采用较多。

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表示,他提出的这项临时工提案,意在保护旧金山临时工的权益,不受雇主滥用职权,给他们生活造成困难。

提案中要求旧金山包括目标、劳氏、麦当劳、星巴克等连锁店在内的1,250个零售业机构,尽量提供员工全职工作,禁止滥用随叫随到的模式,或提前通知24小时通知 。同时他还要求临时工获得与全职工同样的升职机会与工作保护。

“我们觉得旧金山在秋季会通过这项提案,也会传到其他城市,确保临时工,或一些低收入的员工,至少也能获得一些尊重与稳定的工作。”

工作公义及活动发起组织者Michelle Lim 表示,“我们需要这样的提案生效,这样员工能够发出他们的声音,他们有权利,不需要同时打三份工,这是为好人创造好工作的第一步。”

由于零时工,没有固定的工作时日,因而得不到全职工的健康保险和退休保险等福利。目前旧金山的最低工资提升到每小时$10.74,但看来那还不够。

该项提案获得旧金山四位市议员公开支持。提案提交后,将在九月份在市议会上讨论。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