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一号杀手-分心驾驶

星期一两名多伦多市民遇车祸身亡,约克区分心驾驶情况上升75%,虽然今年3月以来,安省分心驾驶者的罚款增加到280元,似乎收效不大明显,从今天起,约克区和多伦多警方将展开为期六周的打击分心驾驶行动,让人们更安全的度过接下来的两个长周末。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五年前,Kathryn17岁的儿子Josh开车时手机从裤兜中掉落,当试图去够手机时发生意外,后脑受严重创伤。

交通安全联盟成员Kathryn Field:就在那一刹那,他失去了生命。那一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改变了我的家庭,我们的命运再也不一样了。

出镜: 多年来虽然警方不断提醒公众,分心驾驶的危险,但像Josh 这样的悲剧还是在不断的上演,去年安省就有78人死于分心驾驶。您知道吗?驾车时当您拿起手机接听电话或发短信时,已经犯了法,而且您的生命也在危险之中了。

今天一早短短三个小时,在Steels 和404高速路段,警方就截住了上百位分心驾驶的司机。

分心驾车者:我接了个电话,因为我需要知道地址。

分心驾车者:有人发短信问我他们需要钥匙,放在哪里,我需要回复,告诉他钥匙在哪儿。

调查发现,收发短信导致撞车的几率比平常大23倍。过去五年里,致命交通事故中三分之一是因为分心驾驶,超过酒后和超速驾车。

实际上,任何让司机分神的行为都属于分心驾驶,比如吃东西、喝水、吸烟,整理头发、化妆等(footage 上压模板)。

约克警局Heidi Schellhorn: 人们通常认为自己的开车技术够好,可以同时做几件事,实际上调查发现并不是这样。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建议,开车前把手机关掉或者设成留言,提前设好GPS路线和收音机频率等,开车时不要试图去拿可移动的物件,不要看风景等等,除非紧急需要打911,只能做一件事-集中精力在道路上!

安省正在考虑效仿他省提出法案,分心驾驶者会被扣掉三分。

Kathryn则希望,儿子的悲剧不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交通安全联盟成员Kathryn Field: 没有任何电话、短信或其他事比你的生命更重要,我发自内心的呼唤,请放下那个电话!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