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落马 纽约媒体忙为中共把脉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周永康落马,也牵动了西方媒体敏感神经,我们来看看纽约的媒体怎样来为中共把脉。

纽约邮报在报导中称:此举打破了 长期以来“中共最高领导层动不得的禁忌”。报导指出,对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纪进行调查,但没有细节,这样的声明通常就是“为清洗出党、面临起诉”铺平道路。现在动到了周永康这一层,人们要问的是,是否其他高层人物也将涉及。

纽约时报的描述则非常传神:中国国有媒体上,一名播音员黑着脸宣布这一消息。虽未给出细节,但是没有称周永康为“同志”,这是切割出去,面临惩罚的信号。

纽约时报从公开资料分析,周的儿子、弟妹、儿子的岳母名下可确定的资产有10亿人民币,相当于1亿6千万美元,这还不包括难以摸清的房产和海外资产。

纽约每日新闻的报导说,对周永康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快两年。分析指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要等到周的命运被钉死之后才宣布。周永康的名字在网络解禁,允许网友公开消遣他。

总部设在纽约的彭博新闻社则在报导中引用了两位学者的话,其中,香港科技大学丁学良教授说:“如果位高权重如周永康是这样的结果,小心啦。此举肯定加强了现任领导的权力和政治体系。” 而历史学者章立凡则表示:“这个宣布只说明了周永康的命运,政治斗争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好戏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