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狠揭周永康 6万字巨文速发 早有准备?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周永康被正式抛出不到两个小时,大陆财新网即发表巨文《周永康的红与黑》,狠揭周永康黑幕。该文章篇幅之长、内容之详细,外界难免认为其实该文早已准备好,只待周永康被抛出。

大陆官媒新华网在29日17点59分公布周案,一个半小时后,财新网发表号称六万字的巨文《周永康的红与黑》,多方位起底周永康家族及同僚。有网友在微博评论说:“这个太全了!看来是早有准备,一声令下就发出来。”

周永康出生草根 其父钓黄鳝补贴家用

财新网的文章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周永康的少年时期开始叙述,其父以种地、钓黄鳝挣钱养家糊口。周永康原名周元根,在1956年上中学后,因与班上另一同学重名,周元根才改名为周永康。1966年夏,周永康从北京石油学院毕业,1967年周永康被分至大庆油田六七三厂地质队做技术员。1970年,周永康被调到辽河石油会战指挥部地质团区域室。从1973年到1979年,周永康从辽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处处长升职为辽河石油勘探局副局长兼钻井指挥部党委书记。在辽河油田的15年,周永康上升很快,几乎一两年一个台阶。另外,也是在辽河油田,周永康与已经去世的前妻结婚。

石油、四川和政法委

财新网文章的第二部分囊括了周永康从石油系统起家、在四川担任省委书记以及担任政法委书记时的诸多细节。1985年,43岁的周永康上调北京,担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1988年,石油工业部撤销,成立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周永康出任副总经理。1996年,已经当了11年副手的周永康接任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在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上,周永康进局中共中央委员会。

1999年12月周永康从国土资源部赴四川就任省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任职的三年期间,对后来四川政坛的影响,延续的时间长、且程度深。周永康在离任四川前还完成了重要的人事布局,留下了三个举足轻重的棋子:李春城、李崇禧和郭永祥。而周永康的心腹则是他的秘书帮:郭永祥、冀文林、李崇禧和沈定成。

文章还提到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时司法停滞。周永康的家乡无锡厚桥镇,多人因政府强行征地被迫维权上访,周永康的老乡也成为周永康手下的维稳对象。同时,财新网的文章也承认,这一时期,中共各级政府部门的维稳经费达历史新高。文章提到。周永康赞许薄熙来严重违背法治与人权精神的“重庆模式”,在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发生后,周永康还在2012年3月“两会”期间到重庆代表团,专程为危若累卵的薄熙来站脚背书。

三波高潮拿下周老虎

财新网文章第三部分集中关注周永康之子周滨以及周永康家族成员,其中有部分内容在今年三月份起底神秘富商周滨的相关文章中已经提到过。但是7月29日财新网的文章则给出了有关周滨房产的数字,该文章称,周滨夫妇2012年时在北京拥有的房产价值粗略计算应在1.3亿元以上。

第四部分则围绕周永康步步高升后,其四周的权力同盟攫取暴利展开文章。

财新网文章的最后一部分展示了中共打破周永康构建的周氏王朝的各个步骤。2012年底,从李春城落马开始是打下周老虎的第一个高潮,到2013年8月底9月初中石油四高管和蒋洁敏落马,攻破周永康的防火墙,成为第二波高潮;到最后2013年底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的落马,则是拔光了老虎最后的牙齿。

据该文章介绍,李春城在面对纪检人员出现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企图毁掉关系网。另外,负责打理周家生意的吴兵是在2013年8月4日在北京西客站被抓。吴兵在西客站被抓,既显示他当时已经意识到机场已经危险重重,计划通过人多且安检较松的火车站潜逃,另外也说明有关方面对其行踪已经严密监视,案情严重性可见一斑。从周永康的秘书帮和吴兵等延伸下来的调查矛头终于抵达中石油

财新网的文章没有提到的是,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政变和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周永康跟随江泽民集团残酷镇压法轮功,实行一系列“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群体灭绝政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制造了“这个星球从来没有的邪恶”。

江泽民因害怕其迫害法轮功的罪行遭到清算,密谋通过政变让有同样血债的薄熙来夺取中共最高权力,继续维持迫害。王立军事件的爆发,政变计划被曝光并全盘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