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不得不出手?周案时间点诡异 高潮在后头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刘嵩采访报导)7月29日,中共党媒公开宣称,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该讯息立刻引起海内外轩然大波。著名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这次拿下“周大老虎”的时间诡异,极有可能中共内部发生了一些让习近平失去耐心的事件。

时间诡异 习不得不出手?

北京时间7月29日17时59分,新华网发布消息称,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随后,又有新闻指出其子周滨也已遭批捕。江派极力树立起来的“刑不上常委”潜规则,在周永康这里被公开打破。

中共内部对周永康的调查从何时开始一直有多种说法,有媒体报导是在去年11月的十八大结束之后,也有的表示在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就已有传闻。不管他何时遭到调查,但海内外媒体都一致地预料到周永康落马是迟早的事,只是对于他被抛出的时间,一直众说纷纭。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周永康被抛出来其实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但是抛出的时间点确实有些诡异。一般来讲,中共高层为了避免中共体制遭到剧烈冲击,拿下‘大老虎’都是有着很长的时间间隔的。前段时间刚刚拿下了军中大佬徐才厚,这还不到一个月又宣布拿下周永康,这说明现任当权者很可能已经到了不得不立即出手的地步了。”

乱象丛生 江习打斗已到“你死我活”

最近中国局势混乱,上海等大城市多次出现民航取消的诡异现象。而习近平在出访外国期间,江派常委密集调研,张高丽去了福建;刘云山去了青海;张德江去香港见了“建制派”人物,而俞正声则去了内蒙。7月22日晚间,有上海网友透露称上海警察武警倾城出动,更有传闻称江派欲趁习出访期间,策划发动政变。

“在习近平离开中国的这段时间里中共内部一定发生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国华东地区的民航运行混乱的状况让我们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与此同时,中共北戴河会议在即,正常逻辑是中共高层要在北戴河会议上协商后才会公布对周永康的处理决定,但是这个处理结果就这样让人毫无心理准备的就被抛了出来,这说明习近平很可能已经没有耐心也没有时间在北戴河会议上再听什么意见了。”林子旭认为,这些乱象说明江习两派的打斗在最近一个月中再次升级,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最后阶段。

江派只是垂死挣扎 高潮还在后头

在各大媒体争相抛出周永康的揭底报导时,中共党媒人民网却出炉了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文章,暗示周永康并非终极大老虎。文中称:“周永康是大老虎,连这样的大老虎都被打掉,那些心存幻想的腐败分子就应该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无论有多大的后台,都难逃惩处。”

在周被抛出的前一天,曾为陈良宇副手的上海商业领袖王宗南被以在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等罪名立案调查,引起舆论骚动。今年7月16日,中纪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确定巡视上海、江苏等地,王岐山出席会议并放出狠话。而上海向来是江派的巢穴,结合近日来的一系列反常现象不难看出江派已经阵脚大乱。

林子旭分析认为,江派势力的几根立柱被砍断了,江泽民、罗干等人的势力也今非昔比,接下来的情势很有可能会急转直下,让江派势力瞬间崩塌。他表示:“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江派势力除了拼死挣扎别无他路,因此习近平也别无选择的必须要斩草除根,相信接下来的打斗一定更加的激烈,事态的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