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幸存学生出庭 指沉船时未获船员援助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韩国“世越号”沉船案,周二,又有7名学生出庭作证,与15名在事发时径自逃生的船务人员对质。

从周一开始,“世越号”幸存的75名学生分批出庭作证。周二出庭的7名学生在警方的保护下,陆续从法庭出来,当天下午将有另一批学生出庭提供证词。

周一的6名学生描述了当时混乱的场面,他们不断的收到不要离开船舱的指示,甚至在渡轮进水时还在这样做。直到船身开始剧烈倾斜,学生们才被告知要穿上救生衣,但除此之外没有获得任何资讯。

一名学生作证说,她和其他幸存者没有得到乘务人员的任何帮助,是其他学生把他们拉出船舱才获救。

包括船长在内的15名弃船逃生船员,被控罪名包括谋杀和玩忽职守。他们不顾乘客生命安危,径自逃生的行径引发全国愤慨。

“世越号”渡轮于4月16日翻覆,造成超过3百人死亡。大多数遇难者是从仁川出发参加户外教学的檀园高中师生,整起事件只有172人获救,这是南韩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灾难之一。

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当局没有公布学生姓名。预计,所有75名幸存学生都将上法庭提供证词。

另外,韩国警方已证实,上个月发现“世越号”船主俞炳彦的尸体。25号,船主之子俞某也被韩国警方逮捕。俞炳彦的两名亲信,包括协助其潜逃被通缉的金某已向警方自首。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