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花33万租房不用 浪费纳税人钱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一份文件显示,澳洲政府花费了纳税人近33万元,租用了一间房间用作边境保护部门的一个媒体简报室。但该房间在10个月前完工后,就从来没有被使用过。

据澳新社消息,澳新社通过信息自由法案获得的文件显示,这间房间的修建和剧院式的高科技内装修总共耗资23.5万澳元,每年的待用运行费用大约为10万澳元。

目前政府正在租赁这个位于坎培拉外交贸易部援助办公室旁边的处所,租期直到2016年6月。

文件显示,政府每月还需要支付1万澳元租赁视听设备,3万澳元用于租舞台灯光。

该文件还显示,这些设备是为了在2013年10月召开媒体发布会而准备的,但却从来没有被用于这一目的。

据信,政府原打算该房间是要在去年年底之前,让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用作“边境主权保护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媒体简报会场所。但每周的简报会实际上却是在悉尼的联邦办公室举行。

去年12月,随着寻求庇护者的船只被驱返,政府拒绝讨论该议题,不再召开简报会。

莫里森在坎培拉召开与边境保护相关的新闻发布会时主要使用国会大厦的设施。

7月中旬,他在海关边境保护署总部启动了一个针对国家边境安全的中心,该中心就位于空置简报室的马路对面。

尚未被使用的媒体简报室拥有大型的LED显示器、投影机、聚光灯、两个带麦克风的讲台、音频分配器和能容纳四台电视摄像机三脚架的空间,以及可容纳20名记者的席位。

发票收据显示仅一个门把手就花了800澳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