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7访民自杀未遂被刑拘 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7月中旬,江苏多位访民在北京的一家报社门前集体喝农药自杀获救,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日前,当地官方宣称,访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对涉及的县委书记、副县长等14名官员进行处分,而喝农药的访民却被警方刑拘。

来自江苏省泗洪县青阳镇的7位访民,16号上午在《中国青年报》门前集体喝农药自杀,抗议镇政府强拆。28号,中共党媒报导,因为访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当局对泗洪县有关部门的14名责任人党纪处分,包括,县委书记徐德被党内警告处分、常务副县长徐宜军以行政记大过处分。而7名访民则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江苏南通访民单丽华:“(对)泗洪县的官员,做出这样一个行政处罚,我觉得对访民他们是不公的。”

据了解,当地镇政府以旧城改造为名,在没有相关手续批文的情况下,以低价征地拆迁,导致村民利益受到侵害,很多村民无家可归。村民从去年开始层层上访,但始终遭暴力截访,并且被关“黑监狱”。

江苏市民胡诚:“(中共)他们这种避重就轻的东西,也就是说在遮人耳目,过这个东西来减少人家对他们的愤怒。因为访民喝农药撼动了他们,他们非常恨,所以打压。”

对于当局的处分,大陆民众不但不满意,律师们也不满意。很多律师在网上说,请网友协助寻找江苏7名自杀访民家属。他们将组团辩护!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