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登辉:两岸关系是“大鱼吃小鱼”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李登辉:两岸关系是“大鱼吃小鱼”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日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专访,他谈到两岸关系、“马习会”、南海争议等问题。

《BBC》28号刊登的报导说,李登辉认为,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是“国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而是“大鱼吃小鱼”的关系。

李登辉认为,自两岸签订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贸”、“货贸”协议后,台湾在经济贸易上出现了过度依赖中国大陆的风险。

李登辉对此表示担心。他说,经贸上过度依赖中国大陆,造成了目前台湾贫富差距加大,和社会混乱。

对于台湾方面正在努力促成的在亚太经合会议期间的“马习会”,李登辉表示,没有任何必要。

7访民自杀遭刑拘 官员仅被轻罚

最近,江苏7名访民在北京《中国青年报》社门前集体自杀事件,引社会关注,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当局7月28号公布,对涉事的县委书记、副县长等14名官员进行处分,但自杀的7名访民则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

消息经大陆媒体报导后,引起民间的强烈反弹,很多人对当局轻罚官员,重惩百姓表示不满,有人质疑说“百姓舍命抗争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压榨农民的昏官仅受不痛不痒的记过?天太黑了,天理何在!”

融资诈骗十几亿 千人跪求讨公道

7月28号,河北邯郸武安市近千名被融资诈骗的受害者,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当地政府为他们做主讨回保命钱。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游行人群打出“银信还我保命钱”及“父母官替百姓做主”等横幅,到达武安市政府后,很多人还跪在地上痛哭,乞求政府为他们讨回公道。

报导说,河北“银信集团”通过融资手段,诈骗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近万人,诈骗金额达十几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