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大爆发 两美救援人员受感染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埃博拉正在西非蔓延。星期一,救援机构称,帮助治疗埃博拉患者的美国救援人员南希•怀特博尔也不幸感染病毒。这是第二例美国救援人员感染埃博拉。

怀特博尔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她受雇于“国际事工差会”(SIM),在利比亚的首都蒙罗维亚帮助治疗埃博拉患者。

大约一年前,怀特博尔与丈夫搬到蒙罗维亚居住,两人育有两个孩子,均已成年。

在怀特博尔之前,另一位美国救援人员,33岁的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也因为救治病患而感染,目前病情稳定。救援机构称,布兰特利在医治过程中严格遵守程序规定。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派出专家前往尼日利亚和多哥,寻找与尼日利亚第一个埃博拉病患有接触的人员。

这位病患,四十多岁的利比理亚财政部顾问派翠克•索耶,在当天不幸去世。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曾与索耶搭乘同一航班的乘客需要接受观察,并在21天内每天测量两次体温。

目前,埃博拉在西非地区已经导致至少67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