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客户资料令其巨款被盗 港汇丰前职员被定罪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香港汇丰银行前职员黎霭欣,被查出以150万港币出售客户资料,致使2名大陆储户的户头损失1550万港币。7月28日黎霭欣被定罪,29日将被量刑。

26岁的黎霭欣被指控在2012年7月至11月,于其工作的香港汇丰银行又一城分行,盗取了5名客户的资料,出售给一个绰号叫“白头”的香港人,共获得脏款150万港币(19.35万美元)以及名牌商品馈赠。

2012年8月,一男一女在尖沙咀的一家汇丰银行分行柜台,利用假护照冒充大陆商人夏洁,转走了夏洁账户里的1100万港币(142万美元)存款。

之后,盗转夏洁存款的男子再与另一名男子,在尖沙咀半岛中心的汇丰银行分行,用同样手法转走大陆电子器材顾问张建新户头里的450万港币(58万美元)存款。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汇丰银行系统使用记录,发现黎霭欣多次查阅两名被盗者的详细资料,但从未向两人推荐过任何银行产品。调查中,警方还发现黎霭欣还售出了另外3名客户的资料。2012年11月,黎霭欣被拘捕。

7月28日,陪审团一致裁定黎霭欣两项串谋偷窃罪成立,法官将在7月29日对其审判。

法庭听证期间,黎霭欣曾传召他在元朗经营烧鹅店的男友张天令出庭作证,试图证明她账户里的百万存款是男友存入的。

据悉,目前“白头”及假冒取款者尚未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