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投书外媒 泛民:强销不公政改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重申 2017 年普选安排未必是“终极”,未来有可能再改。泛民议员批评当局意图强推有筛选的政改方案,要港人接受,逼港人占中。

对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民主党主席刘慧卿批评林郑月娥所言不尽不实,没有将香港整体实情告诉国际社会。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她应该有胆量及很诚实告诉中央政府及国际社会,香港人的忧虑是这个提名委员会可能会用作一个机制,筛走一些北京认为不爱国爱港,认为跟中国对抗的人。”

梁家杰对林郑月娥感到遗憾,提醒港人要有心理准备。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她根本是对香港人、对国际社会说,人大常委给一个有筛选的假普选给香港人,大家可以开始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如果香港人看到的话,中央又不会拿出任何的方案和大家讨论,大家先热身,准备占中。”

另外,提出过“公民推荐”方案的18学者派出代表与林郑月娥会面商讨政改,他们希望人大常委的决定留有空间,容许讨论符合国际标准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