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最后罪行确定 主要有三方面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7月29日下午18点左右,中共党媒报导,中共当局决定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发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消息。

去年,海外媒体就爆出周永康已经被调查的消息,但之前一直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当时外界就指出,周永康的罪行很多,但中共当局只会选取部分罪行来定罪周永康。今年3月15日新唐人曾报导,中共当局对周永康最后确定的罪行主要有三方面。以下是当时的报导: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在人大闭幕后召开的记者会上,中共总理李克强没有像外界预期的那样谈及周永康案,不过却对腐败问题放出了狠话。有评论认为,从李克强所传递的信息看,对于大家“都懂的”主角周永康,被祭出将毫无疑问;但从其暂时“被隐身”看,中共当局又因时机和“难言之隐”不想被外界逼迫。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对周永康最后罪行的确定将主要有三方面。

自从3月1日中共政协发言人吕新华首次针对记者询问周永康下落作出暗示后,周永康案的热度继续升温。3月13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不过对于“大老虎”周永康的问题,中外记者无一人提及。

李克强在回答有关反腐败的问题时说:“对于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还称,“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惩治”。但李克强并没有效仿2012年温家宝在记者会上的做法,在讲话中没有直接提及周永康。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外媒记者们说中共当局要求参加李克强记者会时不许提关于周永康的问题,官方称为时过早,违反者将被加入不会再获得提问机会的“黑名单”。

周永康最后罪行主要有三方面?

《世界新闻网》报导称,周永康最后罪行的确定将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在他任职大国企头头、国务院部长、地方省委书记和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中共党纪和政纪、滥用职权、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利、生活极度腐败;二是纵容家人收受贿赂,为自己和他人谋利,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三是违反中共组织人事纪律,造成严重后果。

报导称,周永康案的最后定性,是因“极大损害了党和国家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造成了严重后果。

稍早前,香港《苹果日报》就曾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共当局已经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

《通报》列举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其子周某利用其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

不过,此通报真实性尚无法查核。

周永康重点罪行:迫害法轮功

乔治梅森大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认为,周永康的重点罪行是其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致死上百万法轮功学员,甚至活摘数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当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统内活摘器官、参与政变的高官落马后,江派制造了更为恐怖的血腥屠杀,企图再次政变窃取习近平手中的权力。

章天亮在博客中写道,从习近平整肃周永康的规模看,远远超过了对一个贪腐官员整肃的规模,支持薄熙来篡习近平的位是直接原因。

博客中进一步分析了虽然周当时已经位居中共最高层,却仍要支持薄阴谋篡位的原因:

“周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为压制真相,需要延续镇压政策和力度,而薄熙来则是不二人选。周永康并不是镇压法轮功的始作俑者,周在最开始只是一个执行者,只不过是一个特别卖力、坏事做绝的执行者而已。真正发动镇压的人是江泽民,主要策划人则是曾庆红,执行人是罗干、周永康、李长春、薄熙来、刘京、李东生等人。”

因此,该文认为,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没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支持,周不敢轻举妄动。更重要的是,曾庆红和江泽民比周永康更有理由恐惧、更有动力去维持和推动镇压、更有意愿把薄熙来推上位。

文章还表示,拿下周永康仅仅是习近平巩固权力的阶段性成果,打虎之役还远没有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