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击落马航或构成战争罪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联合国高级人权专员皮莱 (Navi Pillay)周一表示,根据最新报告,击落马航MH17违反国际法,并可能构成战争罪。然而,国际专家调查团队,周一再度因为分离份子与乌克兰军队在事故地区爆发冲突,被迫折返。

联合国难民署区域办公室主任马加津尼:“高级专员(皮莱)指出,(击落马航客机)可能构成战争罪,高级专员并表示,必须展开迅速、独立、公正、有效的调查。”

这份由39名联合国在乌克兰的战地调查员撰写的新报告还警告,火箭炮、坦克和导弹等可能造成民众伤亡,破坏建设的重型武器,正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住宅区集结。

联合国难民署区域办公室主任马加津尼:“仍然由武装组织控制的东部地区局势严重恶化。绑架、关押、酷刑、处决,人们时常受到挟持或被困的威胁,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小范围区域。”

乌克兰分离武装份子一开始承诺,让国际调查人员进入灾难现场。然而持续的暴力冲突,让国际调查工作一直受挫。

由荷兰和澳大利亚组成的国际警察与调查专家团队,原本预计周一抵达事故现场,目前已知,他们再度因为该地区爆发冲突,被迫折返。

这个国际调查团队,目地在搜寻剩余罹难者遗体以及取证,找出是谁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

皮莱办公室的这份新报告显示,从4月开始的乌克兰武装冲突,截至26号,已经造成至少1129人死亡,3442人受伤,10万人被迫逃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