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降半旗 为阿航遇难者致哀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法国周一全国降半旗,为在马里坠毁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航班遇难者致哀,哀悼活动将持续三天。这架飞机上周四,在靠近布基纳法索边境的戈西镇以南80公里处坠毁,机上11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4名法国人。还有来自布基纳法索等国的乘客。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欧兰德下令,法国各地的政府大楼连续三天降半旗。他还承诺,所有罹难者遗体都将被空运到法国,并将在坠机现场修建纪念碑。

上周六,欧兰德和罹难者家属会面3小时,许诺让家属在适当时候前往坠机现场哀悼亲人。

罹难者家属拉塔•哈瑞斯托瓦:“在任何情况下,悲伤,永远无法磨灭,整个家庭都毁了,非常悲哀。我希望时间能缓解(悲伤),而我们也将更好地了解情况。”

来自布吉纳法索的罹难者家属,已搭乘直升机前往失事地点的戈西镇哀悼死者。

但戈西镇镇长表示,死者遗体将很难取回,因为遗体已支离破碎并被烧毁,包括失事地点半径200米以内的森林,都被烧光。

初步证据显示,飞机在坠落后解体,受到攻击而坠毁的可能性不大。

欧兰德证实,迹象显示恶劣天气是最可能的坠机原因,但他也不排除任何其他可能性。他表示,目前有两个独立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专家已找到飞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并送往法国进行分析。

相关文章
评论